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日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早就在期末考試前,董錚就告訴我今年的7月22日會有日全食。我相當開心,還把這事告訴了我的死黨——陳可威,因為這是500年一遇的奇觀啊! 

  可前幾天,我從電視上聽說7月22日可能會下雨,到時雲層會變得十分厚日,食可能會泡湯,我心中的信念一下子少了一大半,整天垂頭喪氣的,心裡想:希望天公別不作美啊,這可500是一見的天文奇觀啊!如果這次看不到,還要再等500年!這將會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遺憾! 

  終於到了7月22日,早上我懷着僥倖的心情,戴着觀察眼鏡慢慢地踱出家門,來到公園,抱着最後一絲希望抬起頭,啊,我竟看見太陽被“咬”得只剩半個了,好像一葉小舟,我開心的大叫:“外婆,你看呀!日全食開始了!”同時瞪大眼睛更加仔細地觀察,擔心自己一眨眼就錯過了日全食。過了一會太陽越來越小,變得好像一把鐮刀,慢慢地變細,猶如一根眉毛,最後太陽完全消失了,猶如一個孩子吃完了一塊餅乾。天空變得黑洞洞的,公園裡的路燈也開了,空氣變得非常涼爽,彷彿來到了秋天,大約過了四五分鐘吧,太陽又慢慢露面了,天空也漸漸亮了,遠方出現一道美麗的彩虹,太陽也放射出金色的光輝,我呆住了,因為日全食讓我見識到了大自然神奇的力量。 

  在我們觀察日全食期間,太陽總躲到雲層里區可能它害羞了吧!唉!真是一場又可惜又好看的日全食啊!它讓我認識到了宇宙的奇妙與迷人,我下定決心,長大后要當上科學家,去探索宇宙的奧秘,揭開它神秘的面紗!

您正在瀏覽: 觀日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