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日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觀日食 

  7月23日 星期四 

  天氣 晴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學校三年級 蘇詩雨 

  昨天,我觀賞到了日食。據說這次日全食是500年來持續時 

  間最長、覆蓋人口最多的一次。有幸能一睹這麼難得的天象奇觀,真是興奮。 

  我戴上墨鏡,翹首企盼,心情異常興奮。許多人家陽台擠滿了人,不管年長年幼,不管多麼忙碌都停下手中的活,見證這歷史性的時刻。 

  我目不轉睛的來到陽台上看日全食,媽媽也來了,我就和媽媽一起看。天氣突然暗了下來,太陽像被什麼咬了一口,不再是圓的了。十幾分鐘后太陽又失去了一半,四周朦朦朧朧,房子啊,樹啊,彷彿披上一層紗。“太陽變成月亮了!”“更像小船呢!”......樓上樓下的人都七嘴八舌欣喜地議論着。天快暗下來了,很多人都把燈打開了。小鳥感到莫名其妙,喳喳地叫着,彷彿在說:“天怎麼那麼快就黑了呢?”又過了一會兒天又亮起來了。 

  我聽媽媽說日全食是這樣形成的:當月亮繞到地球和太陽中間變成一條直線的時候,月亮擋住太陽光,在地球上形成陰影,位於陰影地區的人們看不太陽,這就是日全食了。”媽媽還說再過80年才可以看到日全食了。到那時我就已經變成老太婆了。 

  雖然日食已經結束了,可我仍然還是很開心。(指導教師 丁銘軍)

您正在瀏覽: 觀日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