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日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觀日食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來了那激動人心的一天——2009年7月22日,這一天我們將看到百年不遇的天象奇觀——日全食。為了能更好的了解日食,我已經通過查閱資料掌握了日食形成的原因:當月球運行到太陽與地球之間並且這三個星球形成一條直線時,地球上的人們便會看到太陽的光線被月球遮住的樣子,這便是日食。 

  七點剛過,我便拿上“道具”——在鏡頭處蒙上了一層X光片的望遠鏡,迫不及待地跑到我已“偵查”多次的陽台上搶佔有利地形。今天有點半陰天,天空灰濛濛的,太陽也好像知道地球上的人們今天都在關注着她,平日里金光燦燦的臉今天羞成了淡淡的橘黃色。八點剛過,我便透過望遠鏡看到一個黑乎乎的影子正在向著太陽進攻,漸漸的,黑影吞噬了一小塊兒太陽,好像一個圓圓的月餅被一個貪吃的孩子咬去了一小塊兒。慢慢的,太陽就如同一個害羞的姑娘,時時拉一拉自己黑色的面紗,黑影越來越大了。不一會兒,太陽就從胖胖的彎月變成了窄窄的小船兒,又從窄窄的小船兒變成了彎彎的眉毛。由於我們這裡屬於華北地區,不能看到日全食,所以黑影就由此而退卻了。由彎彎的眉毛變成窄窄的小船兒,又從窄窄的小船兒變成胖胖的彎月。幾十分鐘以後,太陽終於復圓了。 

  很榮幸,我今天欣賞了罕見的日食,興奮之餘,我想到了人類生存的宇宙是如此的博大,如此的神秘,將來,我要用學過的知識去深入宇宙、了解宇宙、探索宇宙,讓宇宙造福人類。

您正在瀏覽: 觀日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