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中國上下五千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國上下五千年》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難忘的暑假裡我終於讀完了《中國上下五千年》這本書。書中記載了我國悠長的歷史,讓人流連忘返。

  翻開書我立馬就被盤古開天地所吸引了。長長的中國歷史江河,連綿不斷地竄入我的腦海之中。從開始的三皇五帝,到後來的辛亥革命,無所不包。在這五千年的歷史之中,有多少豪傑灑下了辛勤的汗水,留下成功的腳印?有多少英雄埋下了革命的種子,迎來了一次次勝利的曙光?有多少皇帝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利,最終卻只留下無盡的哀嘆?又有多少貪官污吏徒有千金萬銀卻遺臭萬年?

  看這本書時,我如同身靈其境,親身體驗了一遍所歷史事件,親眼目睹了一個個活靈活現惟妙惟肖的歷史人物登上了歷史的舞台。使我對一個個歷史故事有了深刻進一步的了解,也讓我明白了一些為人處世的道理。我一定做好每件事,寫好自己的歷史,也為祖國的歷史畫好自己哪怕是微不足道的篇章。

  《中國上下五千年》這本書不但讓我們積累了許多歷史,文化方面的知識,還讓我們體會到了讀書收穫的快樂。

  在我們華夏土地上的一幕幕激動人心的故事,一位位叱吒風雲的人物,一段段可歌可泣的佳話,更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無論出身如何,只要他敢於同命運抗爭,無所畏懼,持之以恆就會迎來美好的生活。

  六年級:星光年華

您正在瀏覽: 讀《中國上下五千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國上下五千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