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黑的眼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黑的眼淚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經有一隻很可愛的小寵物狗。黑色的狗毛,圓圓的眼睛,雖然我們已經5年沒有見過面了,但我對它的印象還是很深很深。我們根據它的毛色,給它起了一個很好聽,很好聽的名字:“黑黑”。

  讓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這樣發生的:那時我才五歲,還太小,不懂事。那時黑黑很淘氣,一下從地上跳到了我們家的柜子上,結果把柜子上面的手機和遙控器都摔得粉身碎骨。我被當時的一切都嚇呆了,黑黑也知道自己惹禍了,開始向我哀叫,我一聽到黑黑的哀叫聲,我的心便軟了,奶奶那天正好出去辦一點事情。正當我在想怎麼向奶奶解釋的時候,突然,門開了。一陣寒風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怎麼辦?怎麼辦?我的腦子裡一團糟,隨後腦子便一片空白。此時奶奶走進了屋裡,看到了地上的殘局。臉一下子變得如同雷公似的。奶奶生硬的問我:“誰幹的?”我說:“對不起,奶奶,我剛才不小心把手機和遙控器摔在了地上。”我低下了頭,等待着奶奶的批評,兩顆“金豆豆”也不知不覺的從眼睛里跑到了地上。此時黑黑跑到了奶奶的身邊,用牙齒把奶奶的褲腳咬住,拚命的把奶奶往柜子邊上拽。並且想用肢體語言想把事情的經過解釋出來。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站在一旁的我自然是明白黑黑要表達的意思啦。可惜奶奶始終不明白黑黑要表達的意思到底是什麼。還把黑黑一腳踢到了牆邊,黑黑淚眼朦朧的看着奶奶還是不明白自己的用意,便把手機和遙控器都叼到了奶奶的腳下,看看了看我,又看看了看奶奶。可惜奶奶還是不明白。黑黑看奶奶還是不明白,便焦急的留下了眼淚。看到這一幕,我只好把剛才的前後因果跟奶奶解釋清楚,奶奶恍然大悟,奶奶也並沒有批評我和黑黑,並且說:“黑黑是用於承認錯誤的好狗狗。”此時黑黑再次留下了眼淚,不過我想,黑黑現在留下的一定是感動的眼淚、高興的眼淚、幸福的眼淚。

  還有一件事情是我八歲的時候發生的,那時候黑黑已經四歲了。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上,黑黑成為了一位狗媽媽,它生下四隻純黑色的小狗狗,這時的黑黑已經不像平時一樣貪玩了,表現出一片慈愛之心,一旦聽見小狗狗的叫喚聲就急不可待飛奔到我們為它們建造的小屋子去——一個大木箱而已,後來經過黑黑的辛勤照顧和哺乳,四隻小狗慢慢長大,而黑黑卻一天比一天消瘦,這時它還要帶着狗崽兒去公園散步、玩耍,還要防禦貓兒的攻擊,對它子女的侵襲,以至於對守門的職位也疏忽了。但我不會責怪它的,因為它是為了自己的子女啊!

  好景不長,母親竟然把黑黑的子女一個一個的送到了別人家去了。當時黑黑眼見子女一個一個的離去,很傷心,它孤獨的蹲在我的腳下,哭了。可我卻沒有好辦法安慰它,只能和它一起難過。算一算,黑黑從生到死只哭過三次,兩次是為我而哭,還有一次是因為小狗狗們離它而去才哭的。

  幾年過去了,黑黑最終因年老多病而離開了我們,到極樂世界去了。臨走的黑黑連那四隻小狗都沒見到,一想真是太可憐了。

  動物和人的區別是,動物不會說話,而人會,人和動物的區別也只有這一點。動物的眼淚是珍貴的,甚至比人類的眼淚都珍貴。

  六年級:杜博宇

您正在瀏覽: 黑黑的眼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黑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