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弟子規告訴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弟子規告訴我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弟子規告訴我  

  容城縣容城小學四年級(3)班——朱禹冰  

  上二年級的時候,老師讓我和《弟子規》交上了朋友。從此這個好朋友忠實地陪伴着我,不時教導我。  

  (一)孝敬父母  

  記得那次,媽媽的臉一夜之間胖了許多。我不解地問:“媽媽,你怎麼啦?腮幫子變得那麼大?”媽媽回答:“我牙疼!”我想媽媽一定疼得很厲害,立刻騎上自行車要去買葯。媽媽叫住了我問:“你幹什麼去?”“我去買葯!”我說。“沒事,我一會就好了。”媽媽說,“藥房離咱家遠,要過幾條馬路,不安全。”我說:“沒事,我也不小了,過馬路會加小心的,您放心吧!”等我把水和葯送到媽媽手上,媽媽什麼也沒說,緊緊抱住我。這時,我彷彿聽見《弟子規》對我說“親有疾,葯先嘗,晝夜侍,不離床。你今天做的可真棒!”  

  (二)信守承諾  

  有一次,我配合陰夢龍約好了周日要去新容花園玩。可到了那天媽媽卻要帶我去白溝買我最喜歡的航模飛機。媽媽說:“周一你去學校見到陰夢龍和他道個歉不就行了?”我心想“君子一言,駟馬難追。說出去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不能再收回”我猶豫了半天,終於做出了決定,對媽媽說:“您自己給我去挑選吧!”媽媽只好答應了。正在這時那個熟悉的聲音又在耳邊響起“凡出言,信必先;詐與妄,奚可焉。”你真是一個守信的少年。  

  (三)尊重他人  

  有一次,媽媽帶我去白溝看病。上了車以後,車上沒有一個空位可坐了。站得時間一長,本來身體就不舒服的我,腿開始發軟了。坐在尾排的一個叔叔招呼我說:“小朋友,來,你坐這裡!”我還沒坐穩,車門開了,一位花白頭髮的老奶奶走了上來。正在這時那個好朋友又說話了:“能親仁,無限好;德日進,過日少。相信你會做得更好。”我一下就懂了朋友的意思。說;“奶奶,你來坐我這兒。”那位叔叔看見了對我微微笑了笑。下車時,叔叔對我豎起了大拇指。  

  有朋友真好,有《弟子規》做朋友真好!我永遠不會忘記《弟子規》朋友的教導。有它陪伴,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會越走越遠,在攀登的路上我會越爬越高。  

  指導教師:朱金英  

您正在瀏覽: 弟子規告訴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弟子規告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