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與《弟子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弟子規》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早晨,我正在睡覺,聽到爸爸叫我起床,我很不情願,心想:“今天是星期天,不上學,也不讓我睡個懶覺。”我慢慢騰騰地穿上衣服,去洗手間洗臉。爸爸聽到我半天沒有動靜,就大聲叫我:“盈盈,幹啥呢?”我沒回答。一會兒,爸爸又喊我:“盈盈,出來!”我趕緊跑出去,這時,爸爸拿給我一本書,說:“去,看看書上怎麼寫的,好學一學。”我接過書,是一本《弟子規》,我認真地讀起來。

  這真是一本好書!它是教我們怎麼生活、怎麼學習、怎麼做人的書。當我讀到“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這一段時,我感到自己做得很不好,父母招喚我們時,應該一聽到就立刻回答,不要慢吞吞地很久才答應;父母有事要我們去做,要趕快行動,不要借故拖延或者懶得去做;父母要我們學好而教導我們時,必須恭敬不可隨便,要將話聽到心裡;我們犯錯了,父母責備我們,應當順從並且承擔過失,不可忤逆他們,不要讓他們傷心。這是多好的教導啊,我以前從來沒有想過,總是讓他們生氣!

  我今後要按《弟子規》的要求去做,做個孝順父母的好孩子,做個聽話的好學生,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遼寧省凌源市逸夫小學三年級:李珍

您正在瀏覽: 我與《弟子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弟子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