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弟子規》的道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弟子規》的道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弟子規》大家肯定都知道,也會背下來,但是你知道《弟子規》寓意嗎?我知道,而且我還把它運用到生活當中去了。你呢?現在我來帶你去看看。

  “對飲食勿揀擇食適可勿過則”

  一天,我來到必勝客去吃飯。一進去,我就被眼花繚亂的美食給吸引住了。我打算在必勝客多吃一點,因為這是難得的美味,只有在我考試好的時候才能吃到。服務員帶着菜單來了,我點了一個夏威夷匹薩、一份薯格、一盤泰式口口香、一盤雞翅、兩杯咖啡、和一塊蛋糕。

  餐上齊后,我開始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吃完后,我絲毫沒有感到飽的感覺。但過了幾分鐘,我覺得我的胃不舒服了。我想:我肯定是吃多了,我可不能再吃了。

  我回到家后,準備上床睡覺了,但我的肚子還是很不舒服,怎麼辦呢?我只好將就睡了。我剛躺在床上,不舒服的感覺就來折磨我了。我躺着等,等着什麼時候胃會把肚子里的食物消化掉。我等了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我等不住了,心裡越來越着急。這時,我有個主意,這就是——吃藥。

  我叫爸爸起床,給我找葯吃,爸爸給我找了一盒“嗎丁啉”我吃了一片后,繼續睡覺。躺在床上后,我感覺舒服多了。一個小時后,我終於入睡了。這難受的感覺整整折磨了我5個小時。

  經歷過這次教訓,我以後可要細嚼慢咽,晚上要少吃飯,我以後可再也不會出現類似的事情了。我也終於感受到“對飲食勿揀擇食適可勿過則”這句話的寓意了。這句話的意思是:對於食物,不要偏食,也不要挑食,偏食會造成營養不良。吃東西要適可而止,不要過量,過量會損傷脾胃。我可知道了,你知道了嗎?

  長春市第45中學分校小學部四年級:邵明偉

您正在瀏覽: 《弟子規》的道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弟子規》的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