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啊,我為你自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啊,我為你自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叫中國;巨龍腳底下我成長,長成以後是龍的傳人。”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那一天陽光明媚,萬里碧空中點綴着幾朵白雲,那一天人山人海,每一顆心都激動萬分,那一天在那一刻,一個雄渾的聲音在天安門響了起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已於今日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瞬間,幾百隻和平鴿展翅飛向藍天,幾萬萬人雀躍相擁,喜極而泣。 那一天是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全中國人民心中都有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每一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笑容,每一個人都永遠銘記住了這個日子。 

  2008年8月8日,中國在奧運會歷史上邁出了精彩的一步。舉世矚目的開幕式盛典,讓每一個華夏兒女為之自豪。我也不例外,當開幕式上歷史的畫軸緩緩打開,彷彿把我帶入了一個神秘莫測的時空隧道,去追憶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當一個個精彩絕倫的表演和動感燈光、字幕效果在我眼前閃現,我不由讚歎中國科技的發達。我不得不豎起大拇指稱讚:“中國!我為你驕傲!” 

  祖國啊,母親!請相信,我們一定不會辜負歷史的重託,新的《中華交響曲》將在我們手中演奏出更精彩更輝煌的樂章!就象李大釗期望的那樣:“讓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正氣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現!讓華夏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國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生!!!”

您正在瀏覽: 祖國啊,我為你自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啊,我為你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