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次,我懂得了父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懂得了父愛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那一次,我懂得了父愛

  新華中學九年級1班 包玉葉

  父愛是默默無聞的,小時候,多數都很依賴母親,長大了呢……還是認為母親對自己很好,而父親呢,永遠只是對自己越來越嚴厲,可能因為我是個女孩,所以對父親不怎麼親近。

  暑假前,爸爸做了次手術,在手術前的那天晚上,家裡的氣氛與以往的有些不同,顯得有些凝重,媽媽靜靜地幫着爸爸收拾着一些必備物品,衣服與袋子摩擦的聲音讓我原本平靜的心變得有些波瀾……聲音終於畫上了句號,臨走前,媽媽叮囑我明天下午記得去醫院看看爸爸,她知道她不講我是不會主動去的……我裝作心不在焉地應了一聲,不經意中爸爸對視了一眼,卻什麼也沒說,門緩緩地關上了,這一關又要幾天才能被那熟悉的鑰匙聲打開呢……我也不知道。

  我是個不擅長表達自己心理感受的人,特別是對父母,總覺得對他們說我愛你感覺很肉麻,會覺得很做作,畢竟自己有時候還是很煩他們的。我不會刻意地對父母說出自己心裡在想些什麼,大多是他們問我才會回答,很多時候喜歡把自己的想法跟自己或朋友分享。

  手術結束的那天來得很快,比往常要快很多……遵照媽媽的叮囑坐着駛往鼓樓區的地鐵,習慣性地聽起音樂來,但卻沒有像往常一樣讓自己放鬆下來,反而變得更加緊張了……直接把耳機拔了,嘈雜的人聲宛如潮水一般貫入耳中,我加快腳步向醫院走去。

  醫院自動門悄無聲息地打開了,裡面獨有的消毒水味迎面撲來,一時地不適應讓我皺緊了眉頭。小聲詢問護士×××號房間怎麼走,到了門前,猶豫地敲了敲,便看到了媽媽通紅的雙眼,心裡猛地震了一下,故作平靜地坐在床邊,看着平時做事雷厲風行地爸爸現在也虛弱地躺在了病床上,心裡湧出了一股複雜的情緒,咬了咬牙,硬是把眼淚憋了回去,媽媽俯下身,輕輕地對爸爸耳邊說了一句:“女兒來了!”他也在話音落下同時緩緩地睜開了眼睛,向我豎起了大拇指,告訴我他沒事,但看着爸爸疲憊的雙眼,我知道他在安慰我,不想讓我擔心,眼淚差點又一次不爭氣地奪眶而出,爸爸握住我的手此時正在微微地顫抖,他用左手吃力地在紙上寫上了一行歪七扭八的字,大概是說:“女兒,爸爸沒事,在家要自覺,多看書,少玩遊戲,爸爸很快就能出院的,爸爸相信你是最棒的,對吧!”寫完后,他就像心裡的一塊重石終於落下來似的,又輕鬆地閉上了雙眼……也不知過了多久,媽媽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到:“回去吧,時間不早了,不要讓爸爸操心,到家打個電話。”

  走在昏暗的街道上,晚風輕輕地拂面而過,揉了揉發紅的雙眼,想起父親對我說的那句話,心中湧現出一絲感動。燈光將我的背影拉得很長很長,但我跟父親的距離卻又在這次拉得很近很近……那一次,我懂得了父愛——默默無聞的父愛。

  指導教師:王愛萍

優秀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懂得了父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懂得了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