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局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局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局棋 標籤:一局棋作文

星期六,我和侯啟亮來到棋盤邊上,開始了一場“殊死搏鬥”。 侯啟亮在我眼裡只不是一個“常敗將軍”,不過他經過這麼多天的練習,比 以前厲害多了,我一定要細心一點,殺他個落花流水,片甲不留。 

  於是, 我們擺開了陣勢,殺了起來。我架起“當頭炮”,暗伏“連環馬” 殺了過去。然而,事情並不一帆風順,經過10分鐘左右的搏鬥,我方的可以攻擊的只有三個兵,一架車,兩匹馬,一架炮了,真是傷亡慘重啊!接着,又經過幾分鐘,我的雙馬也“為國捐軀”了。“侯國”佔了極大的優勢。“侯國國王”看我的大軍被自己殺了個七零八落,居然洋洋得意起來了。 

  我可不想從此“威名掃地”,敗給“常敗將軍”。於是,我千方百計把炮和車調動到對方帥面前,來了一個將,對方不得不用棋子來擋。我這時抓準時機,把車調到對方車前,又來了一個將。對方只好飛象躲開,我就不費吹灰之力,殺了他的車。 

  自從侯啟亮丟車之後,一蹶不振,我方士氣大振,再接再厲。這棋子就像決了堤的黃河之水向“侯國”傾斜而去,把“侯國”的衛軍殺得七零八落。雙馬一炮“為國捐軀”了,五個兵也所剩無幾了,連老帥身邊的士、象也都“與世長辭”了。最後,我用車、炮把帥逼到右下角,在放下士,亮出將,在用車一將,“侯國”就這樣被我代打敗了。 

  我心裡暗暗地想:下棋要做到百折不撓,學習也不是這樣的嗎?

您正在瀏覽: 一局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局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