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局棋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局棋的啟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下午放學后,我從書包里掏出象棋盒,三步並作兩步走到同學面前,大聲說:“來來來,我們今天殺上一盤!”幾個棋迷也爭先恐後的奔過來看熱鬧。 

  聽說他跟他爸學了幾招殺敗了幾名棋手,今天我非當眾殺殺他的威風不可! 

  於是,我擺開陣勢,跳馬,走車,架炮。讓車在對方陣地里橫衝直撞,頃刻間吃了他一馬一炮四卒,我為自己的開局洋洋自得,神氣地掃視了一下周圍的同學,心想:光憑一個車就打的你損兵折炮了,更別說讓我發起全攻了。“常敗將軍”,今天又得成為我的手下敗將了吧!我高興得忘乎所以,再加上同學們一捧場,更是得意忘形了!只見對方眉頭緊鎖,目不轉睛地盯着棋盤,苦苦思索着,過了一會兒,他飛起了象,當我的車氣勢洶洶地捲走他最後一個卒時,他卻把我的車用象“踩死了”。我懊悔地叫了起來。 

  丟車之後,風雨突變,對方士氣大振,那棋子像決了堤似的傾瀉下來,把我的兵打得七零八落。一馬一炮也“為國捐軀”了,棋一個也不剩。只見對方把馬往老將面前一放,來了一個“馬後炮”,大喊一聲:“將!”“啊?”我目瞪口呆,半天才恍過神來,唉,我輸了。 

  我無精打采地收着象棋,眼淚就快流出來了,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今天不就是一個很好的教訓嗎?我永遠記住這一局棋,它給我的啟示太大了!!!

您正在瀏覽: 一局棋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局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