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毅力可以克服困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毅力可以克服困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想必你們都聽說過愚公移山的故事吧!在聽過這個故事後,你們有沒有像智叟那樣嘲笑愚公呢?其實愚公不愚。

  “愚公移山”的故事,說的是北山愚公年以90,在其房屋前便是大山,出入很不方便。於是就與家人商議,要平掉屋前的兩座大山,讓路一直通到豫南,到達漢水以北。家人都紛紛表示贊同,只是愚公的老婆提出了她的疑慮:“我們能搬這些大山到哪裡呢?”愚公說:“這沒關係,我們可以把土石投到渤海邊上、隱土的北面。”於是愚公率領子孫當中能挑擔的三個人(上了山),鑿石掘土,用箕畚把土石運到渤海邊上。春夏秋冬,才能往返一次。河曲智叟嘲笑並阻止愚公說:“你太不聰明了!就憑你在世上這最後的幾年,剩下的這麼點力氣,還不能毀掉山上的一根草木,又能把這大山的土石怎麼樣?”北山愚公長嘆了一口氣說:“你思想太頑固,頑固得不開竅,連個寡婦、孤兒都比不上。即使我死了,還有我兒子在呀;兒子又生孫子,孫子又生兒子;兒子又有兒子,兒子又有孫子;子子孫孫永無窮盡,可是這兩座山卻不會再增高加大,還愁什麼挖不平呢?”河曲智叟無話可答。山神得知報告了天帝。天帝感其誠,命山神將山背走了。此後,愚公家門前再也沒有高山阻擋了。

  讀過這個故事,我們應該知道只有堅強的意志,有毅力就不怕任何艱難險阻。就可以戰勝困難,迎來勝利。

  拿破崙曾經說過:“到達目的只有兩個途徑,即勢力與毅力,勢為少數人所有但堅忍不拔的毅力卻是多數人都有的。它的沉默力量往往可隨時到達無可抵抗的地步。

  只有擁有保持長久的毅力,才能克服許多困難,才能贏得成功。於是,我們在學習、生活上,都需要堅毅的精神。因為毅力可以幫助我們戰勝許多困難。讓我們一直前進着,永不放棄。

  巴斯德曾經說過:“他到達成功的奧秘只是他唯一的力量就是他的堅持精神。”而愛迪生曾經說過:“我們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允許自己灰心喪氣。”愛迪生還說過:“堅強者能在命運風暴中戰鬥。”

  是的,在生活中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有毅力,去迎接困難,挑戰困難戰勝困難。只要有毅力就可以戰勝困難。

  初三: 楊嘉琪

您正在瀏覽: 毅力可以克服困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毅力可以克服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