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局棋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局棋的啟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爸爸拿着象棋盤,兩三步走到我面前說:“來,我們來一盤。”

  我經常是爸爸的手下敗將,每次交手,我都是落荒而逃。最近我從網上一本書上看到幾招,可以說是打遍天下無敵手。今天,我就要反敗為勝,讓爸爸常常輸的滋味。

  我們擺好架勢,便開始了。只見爸爸不緊不慢的出動“炮”,好像有什麼好主意似的。我也鎮定自如,派出了小兵。幾局下來都平安無事。只見爸爸微微一笑,走了一妙招。把形勢都改變了。我趕緊派出“車”到爸爸營地大鬧一番。可是天不如人意,剛到爸爸營地,就被躲藏在角落的“馬”吃了。我終於知道我上當了,於是我調整了一下,重新發動攻擊。不一會我們倆的營地上就沒幾個棋了。

  老爸高興地說:“奇藝有進步呀!不過,不要心太急哦!”我聽了,很得意說:“當然呢,你快下吧!”爸爸派出小兵,我想“區區小兵,又拿我如何?”於是我並沒把它當一回事,派出了我唯一的“馬”。小兵真是小,一下子吃了我的“象”,“士”。唉,一失足,千古恨。我輸了……

  爸爸對我說:“失敗乃是成功之母,以後還有機會,多多努力!”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要善於運用自己手中的資源,不要小瞧任何人!”

  浙江嘉興平湖市平湖市東湖中學初二:高健

您正在瀏覽: 一局棋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局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