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終於讀懂了母親的凶與狠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讀懂了母親的凶與狠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我清楚地記得,在我9歲以前,爸爸、媽媽都把我視若掌上明珠,我的生活無憂無慮,充滿了歡樂。但自從我母親和我父親去了一趟武漢的某醫院后,我的生活就大不如前了。 

  冷眼相向 

  父母回來的時候是在晚上。說實在的,在我幼小的心靈中,我最喜歡的是我的媽媽。每次媽媽從外地回來,我都會嬌模嬌樣地跑上去,張開雙臂撲到她懷裡要她抱,即使我9歲了,依然如此。然而這次媽媽不僅沒像以前那樣攬我到懷裡,撫摸和親我,反而板着一張臉,像沒看見我似的,她藉著我奔過去的力量,用手將我扒拉開,把我扒到爸爸的腿跟前,她卻徑直往房裡去了。我頓時傻了眼。 

打這以後的幾天里,無論我上學回來,還是在家吃飯,媽媽見到我總是陰沉着臉,即使她在和別人說笑的時候,我擠到她跟前,她臉上的笑容也立刻就像肥皂泡一樣消失了。 

  打罵相加 

  媽媽第一次打我,是在她回來的10多天後。那天中午我放學回來,媽媽竟然沒有做飯。我以為媽媽不在家,便 

大聲地喊媽媽。這時媽媽披散着零亂的頭髮從房裡走了出來,惡聲惡氣地罵我,並掐着我的胳膊把我拖進屋裡,要我自己燒飯。我望着一臉兇相的媽媽,嚶嚶地啜泣起來。哪知媽媽竟然拿起鍋鏟打我的屁股,還惡狠狠地說:“不會燒,我教你!”她見我不動,又揚起鍋鏟把打了我一下,這時我發現她已氣喘吁吁,好像要倒下去的樣子。我開始 有點自責了,也許是我把她氣成這樣的呢,忙按照她的吩咐,淘米、洗菜、打開煤氣罐…… 

這樣,在她的“命令”下,我第一次做熟了飯。更使我不解的是,她還挑唆爸爸少給我錢。以前我每天早餐是1元錢,中餐中1元錢,從那一天起,她將我的早餐減為5角錢,中午一分錢也不給。我說我早晨吃不飽,早晨我起碼要吃兩個饅頭。她說她原來讀書的時候,早餐只有2角錢。她還說餓了中午回來吃得才飽些,吃得才有滋味些,以後只給5角錢,叫我別再痴心妄想要1元錢。至於中午那1元錢,更不應該要,要去完全是吃零食,是浪費。這樣,我每天只能得到5角錢了。特別是中午,別的小朋友都買點兒糖呀、瓜子呀什麼的,而我只能遠遠地站在一邊咽口水。 

打這起,我恨起了媽媽是她把我的經濟來源掐斷了,是她把我和小朋友們隔開了。我的苦難遠不止於此。由於爸爸在外地工作,我只能和媽媽在一起。有好幾次,我哭着要跟爸爸一起走,爸爸撫摸着我的頭安慰我,他說他正在跑調動,還有一個月,他就能調回來了。不能跟爸爸走,在家只得受媽媽的擺布了。又過了一段時間,媽媽她竟連菜也不做了。我哭着說我做不好菜,她又拿起鍋鏟打我,還罵我:“你托生幹什麼,這不會做,那不會做,還不如當個狗畜生。”在她的“指導”下,我又學會了調味,主要是放油鹽醬醋,還有味精。我的爸爸只用很短的時間就把 

兒: 

  當你讀到這份遺書的時候,媽已經長眠地下6個年頭了。如果媽媽果真有靈魂存在,那就算是媽媽親口對兒講了。你還記得吧,當我和你爸從武漢回來的那天,你撒嬌地響我撲來,我覺得我的兒太可愛 。我正想把我兒抱起來好好親親,但一想起那天在醫院檢查的結果,媽媽的心顫抖了。媽得了絕症啊。在武漢時,你爸非要我住院,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我兒,我兒還小,所以我沒住。媽將不久離世,可我兒的路才剛開始。我以前太溺愛我兒了,兒想要什麼,媽就給什麼。我擔心如果我死後,我兒不會過日子,會拿媽和繼母相比較,那我兒就壞事了。 

  因此,在武漢我就拿定主意,我要想辦法讓我兒恨我,越恨我越好。媽怎捨得打我的兒喲!兒是娘心頭的一塊肉,你長到9歲,媽沒有用指頭彈我兒一下。可為了讓我兒自己會做飯、自己會過日子,媽抄起鍋鏟打了我兒。可當你去淘米的時候,媽進屋流了長長的淚水。我知道我在世的時日不多了,為了多看一眼我兒,我每天半夜起來服藥的時候,就在兒睡的床邊坐上幾個小時,摸我兒的頭、手、腳,直到摸遍全身……特別是有兩次我打了我兒的屁股,我半夜起來特地看了打的位置,雖然沒有青紫,但我還是摸了一遍又一遍。兒啊,我死前,你的外婆籌集到5000元錢,送來給我治病。我想現在讀書費錢,特別是讀高中、大學。所以我就託人偷偷地把這筆錢存下了。你的外婆幾次催我買葯,買好葯治病,我都推脫了,有時還違心地說已經買了新葯。現在,這筆錢包括利息在內能不能交夠讀高中、大學的學費?要是交不夠,我兒也大了,可以打工掙錢了。 

  讀完媽媽的遺書,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的冷眼、打罵、無情,那全是為了我今後的自強自立啊!我痛哭失聲,衝出家門,爸爸、繼母尾隨我而來。我邊跑邊哭邊喊:“我的好媽媽呀!”一直喊到媽媽的墓旁。 

  在媽媽的墓前,我長跪不起……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讀懂了母親的凶與狠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讀懂了母親的凶與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