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糧節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糧節糧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10年,中國人最重視的就是低碳環保。但是我認為與其在一旁大談特談要怎樣怎樣環保,不如做一些有用的,就從節約糧食說起。

從古至今,有多少人寫過節約糧食的古文,例如,兩首《憫農》,“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兩句話流傳甚廣。當你走過農田,看到在地里辛辛苦苦農作的農民,你是否會為自己浪費糧食的行動而感到羞恥?當你在悠閑打扒着碗里的飯、米粒掉落一地的時候,你是否會想起說不定現在正在挨餓的農民?

愛惜糧食節約糧食,就是在珍惜那些勞作人民的努力成果。背對着火辣辣的太陽,擦着汗水,一聲一聲嘿咻嘿咻的人是為我們的生活付出最多的人。

我可以很明確的說明,我沒有做到真正的珍惜糧食,可我做到的是在一天一天的進步,我為自己的行為而感到驕傲,不知道在多久以後,我可以驕傲的說:字什麼什麼時候起,我再也沒有浪費過一粒米。我相信我可以做到,就在不遠的將來。

看着每天有許許多多的同學將沒有吃完的飯倒掉,這一幕真的觸目驚心,浪費,真的好浪費。這些90后沒有嘗過真正的苦,每一天都是生活在陽光下的陽傘里,所以他們不懂,說再多他們只會左耳進右而出。

如果僅僅只是一群孩子在浪費,還有饒恕的餘地,可是就連一些曾經嘗過勞動之苦的大人們也在浪費着,每天是燒的多吃的少,吃不完就倒。難道他們忘了幾年前他們也是這些他們眼中的廢物的創造者了嗎?我為他們而感到悲哀。時代在進步,可是人們卻在忘本。這讓我覺得真的很可悲啊!

問問這個大自然,它還可以為我們服務多少年?問問那些勞動人民,他們還能勞作多少年?問問我們,我們還有多少年“享受”這些?大自然搖了搖頭,在這樣任人類浪費下去,它會垮下。勞動人民搖了搖頭,在這樣無止盡的讓人類索取下去,他們沒有精力再去堅持了,而下一代的接班人卻又在哪裡?那群嬌生慣養的80后、90后?他們可以嗎?他們都搖頭了,我們又能怎麼?他們都沒有法子了,我們又能怎樣?哪怕是為了多“享受”幾年,也讓我們開始愛糧節糧吧!讓大自然多堅持幾年,讓勞動人民多堅持幾年。

愛糧節糧,提倡低碳環保,說,夠嗎?要的是看得到的行動,那麼就不要言而無信。從這一刻,哪怕下一刻,你就可以實施你的行動了!Let’s do it together,people !

您正在瀏覽: 愛糧節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糧節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