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糧在我身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糧在我身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節糧在我身邊 

 現在有許多人不珍惜糧食,就比如在學校里吃早餐的學生,見早餐不好吃就丟掉。唉,難道他們沒想想在這個炎熱的夏天裡,農民伯伯正冒着酷暑在插秧嗎?下面是我一個朋友,他也是一隻“浪費蟲 ” 

 在暑假裡,我去小虹家玩,因為我是第一次去她家,所以我一進門就把嘴張得老大老大的,因為她家就像一座城堡,當然比城堡還要小一些,這時我才想起,聽其他同學說小虹家裡很有錢。“萍,還愣着幹嘛,我們進去寫作業去。”小虹說,“哦,好的。”我回答說。就這樣我和小虹寫了2個小時的作業,大概12點,小虹的媽媽叫我們吃中午飯,我們來到飯桌前,我看見眼前的菜,我就傻眼了,有魚有雞,又很香,就在這時,小虹連碗帶飯的摔在地上發很大的脾氣說:“我們家又不是沒錢,怎麼每天都吃這些啊,又難吃又臭,臭得像狗屎一樣。”就這樣一腳踩到剛剛她摔在地上的飯,踩完一腳又一腳,“虹虹,不要發脾氣,你朋友在,那明天我叫人煮其他的給你吃哦。”小虹的媽媽說。我這時有點生氣的對小虹說:“你這樣太浪費了,農民伯伯正冒着酷暑在插秧,插秧后,還需要辛勤耕種。他們不論嚴寒酷暑、颳風下雨,為了大家,為了自己,從早忙到晚都沒長時間停過,你說你這樣對得起農民伯伯么。”小虹爸爸說:“是啊,農民伯伯用汗水,用辛勤勞動換來了我們的糧食,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啊。” 小虹臉紅了就說:“我再也不浪費食物了。” 

 話一落,小虹先把剛剛摔的晚飯撿了起來,然後丟掉,再拿一個碗盛了滿滿一碗飯,吃飯的時候,飯粒都有些粘在小虹嘴上,我和小虹的爸爸媽媽都笑了!

您正在瀏覽: 節糧在我身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糧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