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糧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糧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唱響節約之歌,邁向低碳未來

  節約糧食——一個聽了不知有多少遍的詞語。中國擁有13億人口,全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我國的耕地面積呢?僅僅佔世界耕地面積百分之七,卻養活着佔世界百分之二十二的人口,也許有許多人不知道。從古人“鋤禾日當午”,直到現在人們統計的精確數字,無一不表明糧食的來之不易。從播種至收割多少道程序,多少辛苦汗水,多少雙飢餓的眼睛在渴望……再回頭看看,又有多少不珍惜糧食的人,將熱蒸蒸的白米飯倒入到垃圾袋。看到學校里的同學們淡漠的不屑的臉,絲毫不猶豫的動作,不禁有些心寒。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節約是中華民族引以為傲的美德,是中國人永遠不會彎曲的背脊,是大家堅信的理念。但是現在我們的行為為什麼會變質了,節約不再被認為是美德,卻被當成小氣、摳門的意思。

  現在似乎說到節約,大家就會不由想到低碳這個詞。而低碳日的成立也是勢在必行了,低碳日旨在喚起人類愛護地球、保護家園的意識,促進資源開發與環境保護的協調發展。在這一天,我們將動員地球村普通居民,通過個體和群體行動,參與創建國家及全球層面解決氣候變化等緊迫問題的方案,並在各地展開大規模社區性“低碳生活”活動的具體構想。全球變暖,對於人類既是挑戰,也是創造新時代、新經濟、新文化的良機,是科技創新、產業創新、價值創新的動力。

  我們需要改正的機會,浪費可恥,從某種意義上說簡直是“犯罪”。凡事貴在堅持,節約要從點滴做起,尤其需要堅持。一天兩天可以,一年兩年呢?更長的時間呢?不僅僅是對糧食,要讓節約內化為自覺,成為習慣。我們更不能把眼光拘泥在這短短的一周——所謂的每年的糧食周,其實只要我們願意每一天都可以是節約糧食日。節約糧食和低碳不僅僅是一種口號,不僅僅是因為我們和所有人的號召與呼籲,我們希望它是一種情結,熔鑄在你與我的心中,從而自覺的作到。

  馬克思說過:“節約無異於增產。提出建設節約型社會,也正是基於對中國國情和家底的清醒認識。無論從人均資源量或政府、企業、家庭的財政情況來看,我們手頭其實都很緊。在我們這樣一個並不富裕的國家,能否在節約的問題上進入到人生更高的境界,事關社會和諧乃至中國社會的未來。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只有當節約成為一種生活態度,成為一種生活方式,成為內心需要的時候,我們才離真正的節約型社會不遠了。”

  “地力之生物有大數,人力之成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節,則常足;取之無度,用之無節,則常不足……”朗朗的讀書聲透着活力,希望我們可以把愛惜糧食、節約糧食的活動扎紮實實地開展下去。

  山東棗莊滕州市實驗小學新校(東校)六年級:周心茹

您正在瀏覽: 愛糧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糧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