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糧倡議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糧倡議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節約糧食 

  親愛的同學們: 

  節約是一種美德,節約是一種智慧,節約亦是一種責任,一種品質,節約更是一種涵養。“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 

  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還有必要從一粒米上節約嗎?有的同學可能會有這樣的疑問,的確,節約一粒米沒有什麼實際意義,但它卻反映了一個人的道德素質。我們浪費一粒米,仍掉一個饅頭,實際上丟棄的是中華民族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我國現在還不富裕,在一些貧困地區還有將近幾十萬人到幾百萬人尚未解決溫飽問題。 

  珍惜糧食就是在珍惜農民的勞動成果,珍惜父母的勞動成果。誰知道農民的艱辛,浪費糧食就是在踐踏他們辛勤的勞動成果,在此,請允許我向同學們鄭重地提出倡議: 

  1.珍惜糧食,適量定餐,避免剩餐,減少浪費. 

  2.不攀比,以節約為榮,浪費為恥。 

  3.吃飯時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飯剩菜。 

  4.看到浪費現象勇敢地起來制止,儘力減少浪費。 

  5.做節約宣傳員,向家人,親戚,朋友宣傳浪費的可怕後果。

  6.盛飯要適量,吃多少盛多少,把碗里的飯吃乾淨,做到不隨便剩飯剩菜。 

  7.不偏食,不挑食。 

  8.到飯店吃飯時,點飯點菜不浪費,若有剩餘的要帶回家。 

  9.積極監督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及時制止浪費糧食的現象。 

  同學們,節約糧食其細微之處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內在,小中見大。古語有云:“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任何事情都是如此。糧食來之不易,行動起來吧!珍惜糧食,就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用實際行動做建設“節約型家園”的帶頭人,為建設文明.和諧的家園做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節糧倡議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糧倡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