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節糧在我身邊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糧在我身邊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家裡的“小瘦猴”,媽媽說,那是因為我不愛吃飯,常常吃飯只吃一半,另一半怎麼也吃不下去。爸爸常常對我說:“你要愛惜糧食,不要浪費”,可是我好像沒聽進去。 

  星期六那天,我到奶奶家和妹妹玩。吃飯的時候,奶奶給我和妹妹每人一碗熱騰騰的米飯。我還是老樣子,只吃了一半后就難以下咽,只見妹妹吃得很香,不一會兒就把飯吃完了,碗里一粒飯都沒剩。 

  這時,奶奶對我說:“你看,今天妹妹多乖啊!把飯吃得那麼乾淨,你要向她學習。”聽了奶奶的話,我想起了我以前真的很浪費糧食,經常把一半飯倒掉了,而且還把爸爸媽媽的話當耳邊風,我感到很後悔。 

  現在,我明白了,糧食是來之不易的。我想起了書上有首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農民伯伯冒着酷暑,用汗水,用辛勤勞動換來了我們的糧食,我一定要好好珍惜。所以我改掉了浪費糧食的壞習慣。不信,就看看我的碗,怎麼樣?乾淨吧!

您正在瀏覽: 節糧在我身邊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糧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