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節糧在我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糧在我身邊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節糧”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優良作風,自古提倡節糧的歌謠詩句就有不少。 

  像“日省一把米,月節一斤糧。聚沙變成塔,糧食堆如山” 

  “糧食本是寶中寶,有了糧食心不慌。主食揚炊耐饑飽,節約糧食很重要”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 

  從這些詩中,我們可以看出糧食的來之不易。可就是會有一些無意識的人在浪費糧食。記得去年有報道說:中國香港中秋節因為食品過期而扔掉的月餅,可以堆滿一個籃球場! 

  糧食問題乃燃眉之急啊! 

  況且基於我國實際問題的考慮:隨着畜產品與水產品產量的增加,飼料的用量急劇加大,如何減少其投入量,發展循環經濟,建設節約型社會,已成為大家關注的話題。 

  所以,為了提高廣大人民的節糧意識,我國社會各方面已開展了各種新穎的調查體驗活動,列如: 

  中央電視台少兒頻道播出了《節糧在我身邊——快樂體驗》活動。 

  棗莊開展“愛糧節糧”活動。 

  各種有關節糧的夏令營活動。 

  大小中學開展節糧在身邊調查活動。 

  山西長治市開展節糧在我身邊青少年體驗活動。 

  電腦里開發了有關節糧的遊戲。 

  一位76歲的老爺爺用綠豆、赤豆、黃豆、穀子、粟米、油菜籽、花菜籽等8種雜糧堆砌一座長100厘米、寬42厘米、高80厘米的“嘉峪關”,表達了對08北京奧運的祝福和對節糧行動的支持。 

  社區等場所還有招貼畫。 

  ······ 

  看到這些,難道我們還能不行動嗎?其實要做到這些並不難,據我調查的總結,只要做到:1、盛飯適量,碗里的飯要吃乾淨,不隨便剩飯剩菜。 

  2、到飯店去吃飯,點的菜不要浪費,吃剩的最好帶回家。 

  3、不挑食,不偏食。 

  4、監督身邊的人,及時制止各種浪費現象。 

  經過這次調查,我也深刻的感受到節糧之風的盛行和糧食的重要。朋友們,讓我們與之一起同行!大力弘揚中華美德!節約糧食!使社會更和諧,人民更安定!

您正在瀏覽: 節糧在我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糧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