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看鬥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鬥雞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看鬥雞 標籤:鬥雞作文

  放了暑假,天氣越來越熱,雖然是假期,但有些同學的生活甚至比上學的日子更繁忙。幸運的是,我不必學習,到鄉下奶奶家消夏。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我唯一的收穫就是發覺村口整天很熱鬧。我抽了一個空,去鄉口看熱鬧。

  擠過摩肩接踵的人群,只見一隻雄雞昂首挺胸,我把它稱為紅;還有一隻有一身黑毛的雞,我把它稱為黑。

  裁判一聲令下,兩隻雞便僵持起來。它們互相盯着對方看,眼一眨也不眨,邊看邊踱步,繞着圈子走,我知道它們在互相挑釁。

  然後,它們不動了,靜靜的佇立着,洞察着對方的心理。也許是按捺不住的衝動,驟然間,兩雞同時騰空,碰撞在一起,撕打在一起。

  只見黑緊緊咬住紅的雞冠,紅惱羞成怒,抖動着身體,想要把黑甩出去,但黑咬得鐵緊。紅叫喊着,咬住了黑的羽毛。黑一驚,就鬆開了嘴,跳到一邊。紅撲騰着翅膀飛向黑,站在對方身上,爪子扯着黑的羽毛,啄着黑的眼睛,黑被掀翻在地。

  黑也怒火中燒,不顧一切地沖向紅,迅速地咬住紅的雞冠,由於太過用力,一片肉被咬了下來。紅氣得蹦了三尺高,瘋狂地撕着對方的羽毛,黑變得禿禿的,它的羽毛被紅當作戰利品,飄舞在空中。鬥爭進入高潮,由於都受了傷,兩雞元氣大傷,不過紅看起來好些。兩雞滾在一起,一會兒它在上面,一會兒它在下面,有時哪個倒霉蛋被推在人群中,可憐地被踢來踢去,有時則被狠狠地撞在突起的石頭上。

  當兩雞筋疲力盡的時候,它們有氣無力地躺在地上,但誰都掙扎着想站起來,因為這時誰先站起來,誰就獲勝。

  慢慢地,紅搖搖擺擺地站起來,黑顫顫巍巍地站起來。它們此刻都弱不禁風,風的一個噴嚏就足以讓它們跌倒后永遠站不起來。

  人群的嘈雜聲沒了,取而代之的是靜寂的場面,空氣彷彿凝固了,人們屏息凝視,期待着兩雞的勝負。

  一分鐘后,兩雞漸漸支撐不住了。它們儘力向對方挪,看最終誰的腳踩在誰的冰冷的屍體上。黑眼花了,紅目眩了,但仍硬撐着,那是不服輸的信念帶給它們的強大力量。

  一秒,兩秒,三秒……又一分過去了,兩雞看了對方最後一眼,一齊倒了下去……

  見它們沒了動靜,人們搖着頭,嘆着氣,說“真沒意思”,一鬨而散。

  我卻大為驚嘆,我看到了兩個不屈靈魂的碰撞所產生的生之火花,是那麼絢麗。

您正在瀏覽: 看鬥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鬥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