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糧”風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糧”風暴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云:“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首詩寫了農民伯伯種糧時辛苦的景象,作為城裡人,而我也知道糧食的來之不易的。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我留心發現身邊有許多浪費糧食的景象,

  往事點點,匯成了我記憶的海洋。心中,每每泛起幾多銀白的浪花,讓我回味,讓我珍藏,讓我體會出人生的真諦與樂趣。

  在一場婚宴過後,桌子上的:雞腿,,菜湯,魚……很多很多,甚至有一些人把飲料倒在了米飯中,伴着玩,看到了這些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了農民伯伯面向黃土背朝天的景象,手上沾滿了泥土……

  我的姥姥和姥爺也是一位農民,每當我看見太陽落山他們回來時,那雙粗糙而有力的大手,說到這裡時我的鼻子酸了……

  去年暑假我去杭州遊玩時,發現有50%的公共汽車上貼着“光盤”行動的標語,我到了賓館,看着電視機又發現了一組驚人的數字:中國擁有13億人口,全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我國的耕地面積呢?僅僅佔世界耕地面積百分之七,卻養活着佔世界百分之二十二的人口。全國一年浪費的糧食可解決10萬人一年的溫飽……我問媽媽:“媽媽,我每次吃飯的只留5。6顆的米渣呀!為什麼還浪費這麼多呀?”媽媽說道:“全國有13億人,如果每人浪費5顆米,那就要浪費65億顆米呀!”我驚訝的聽着這一個個驚人的數字,發現了我國的浪費情況竟然如此嚴重。

  “我們需要改正的機會,浪費可恥,從某種意義上說簡直是“犯罪”。凡事貴在堅持,節約要從點滴做起,尤其需要堅持。一天兩天可以,一年兩年呢?更長的時間呢?不僅僅是對糧食,要讓節約內化為自覺,成為習慣。我們更不能把眼光拘泥在這短短的一周——所謂的每年的糧食周,其實只要我們願意每一天都可以是節約糧食日。節約糧食和低碳不僅僅是一種口號,不僅僅是因為我們和所有人的號召與呼籲,我們希望它是一種情結,熔鑄在你與我的心中,從而自覺的作到。

  馬克思說過:“節約無異於增產。提出建設節約型社會,也正是基於對中國國情和家底的清醒認識。無論從人均資源量或政府、企業、家庭的財政情況來看,我們手頭其實都很緊。在我們這樣一個並不富裕的國家,能否在節約的問題上進入到人生更高的境界,事關社會和諧乃至中國社會的未來。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只有當節約成為一種生活態度,成為一種生活方式,成為內心需要的時候,我們才離真正的節約型社會不遠了。”

  地力之生物有大數,人力之成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節,則常足;取之無度,用之無節,則常不足……”朗朗的讀書聲透着活力,希望我們可以把愛惜糧食、節約糧食的活動扎紮實實地開展下去。

  陝西寶雞陳倉區虢鎮水蓮寨小學五年級:關天宇

您正在瀏覽: “節糧”風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糧”風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