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越過半個夏季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越過半個夏季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VOL.1 

  窗檯懸挂着的幽幽風鈴,每當有風吹過就會哼起一陣讓橙覺得十分飄渺的歌聲,伴着咣咣響的銅管在碰撞中的嬉笑聲,而那寂靜孤獨的歌聲竟成了晴日日夜夜的絕唱…… 

  橙和晴是在一個夏天的下午相識的。那年的夏很熱,彷彿空氣都被融化了,橙就站在公交車站等着車子的到來。橙色的上衣,橙色的短裙加上白色的平底鞋這是當時盛夏橙最讓人難忘的打扮,而更讓人難忘的是晴對橙開口說的第一句話,這也是此後橙能記住的唯一的話。 

  “還真是人如其名!”這是給橙一千次機會也猜不到的話,也是晴的第一句話。那時橙的反應總是比別人慢半拍當然也就沒有讀出晴的潛台詞,“你好!我叫晴!” 

  橙看着眼前的人愣了愣:這個女孩子和自己差不多大——十七八歲的樣子,臉色異乎尋常的白,白得像是透明,襯得頭髮和眼睛格外的黑。她的身上是一件同樣雪白的連衣裙,只有腰間系著的粉色寬衣帶讓她看上去有了一些生氣。半天橙反應過來,微笑着說:“你好,我叫橙。” 

  “恩。”晴淺淺的一笑,“我是你們班的轉校生!” 

  橙又愣住了:自己竟然在校外認識了轉校生,而且那樣乾脆直接。 

  這就是橙和晴在剛認識的一個星期內最有意義的對話。 

  高二的暑假從來都不會是悠閑的,橙也是既要參加媽媽為她報名的補習班,又要去學校上課。當然橙也不是那種百分百聽話的孩子,她會忙裡偷閒的去晴家中逛逛。那個家總是充斥着一種難以言喻的壓抑,讓人喘不過氣來。 

  晴曾露出過蒼白的笑容告訴橙,自己不喜歡那個叫付辛博的孩子。 

  為什麼?橙是這樣問的,那時那個叫做付辛博的是橙傾盡眼淚去喜歡的一個人。 

  因為我很喜歡他,但是我又怕自己在死的時候收不回依戀,就像離不開你一樣。 

  晴的回答的確讓橙糾結了很久,一個正值青春年華,應該有很多美好記憶的孩子為什麼在想自己的死。現在橙才明白,因為那個孩子叫做晴,蒼白得像白紙一樣。 

  那個叫呂楊的孩子讓我心疼。橙也曾經這樣對晴說過。 

  晴沒有問為什麼,只是微笑。 

  橙忍不住供出下文,小小年紀就失去了母親和祖父祖母生活在一起。 

  那我死了,你會這麼同情我嗎?這是晴扔給橙的一個難題。 

  橙不說話只是硬扯着笑臉,撓晴的痒痒直至她趴在地上笑到流眼淚,橙才停手笑容也沒有了:這是晴第二次談到死。 

  橙有過一個日是橙的生日,晴不止一次誇橙媽媽生了一個好女兒,只因為橙的生日是美國獨立日,晴說橙以後去美國說不定還可以的得到優待呢! 

  生日當天橙穿着媽媽新給她買的橙色短袖,橙色短裙加上一雙白色的平底鞋,除了裙擺間多了一層流蘇的裝飾另外的地方與第一次與晴見面時沒有多大變化,晴把這身衣服稱為橙式套裝,並揚言過幾年盛夏流行的款式一定是這種類型的。 

  橙式套裝。橙吐了吐舌頭,還真是一個見不得人的名字。 

  晴卻反駁,名字再難聽只要深入人心就是好名字。 

  晴送給橙一個紫色銅管的風鈴,很美。晴說價格雖然不貴,但聲音很好聽。的確很好聽,像晴的聲音一樣讓人心碎。 

  在吹滅蠟燭時策劃那個看不見晴的臉,但她憑直覺感覺到晴的臉色是蒼白蒼白的,像隨時都會倒一樣。 

  可是等燈亮后,橙看到的依然是請蒼白無力而又帶着淡淡的笑容…… 

  VOL.2 

  橙的生日後面緊跟着一個雙休日,周一去學校上課時晴沒有來。橙向老師打聽晴的情況,老師只是說晴生病了,眼底卻有一絲不易察覺的慌亂。 

  橙往晴家中打電話卻一直沒有人接,橙想去看看晴卻被老師的一個又一個任務堵住了腳步,但橙的心中似乎有什麼籠罩在心頭,揮之不去。 

  第二天,第三天……晴依舊沒有來上課,電話依舊的忙音,家門依舊的緊閉,她像是和橙曾經的QQ好友一樣人間蒸發了,沒有在橙的生命里留下些什麼。同學之間的話題再也沒有了關於晴的一切,只有橙不知道。 

  終於橙忍不住了對老師發問了,老師沒有回答,表情冷冷的,橙焦急的心被什麼拉扯着。“作為老師您不擔心嗎?”這是乖巧的橙第一次大聲地質問老師。 

  教室里一下子安靜下來了,好像只剩下橙的呼吸聲。忽然一個女生似乎哭了起來,接着班裡許多女生的眼睛都濕潤了。那個女生哭着說:“老師,你就告訴橙吧……”橙開始知道,大家把所有的事藏在心裡只為瞞住她。 

  …… 

  之後的橙心疼的連哭都忘了,老師遞給橙一封信說這是晴留給橙的。橙接過信封,一張信紙從中悄然划落,上面是晴清秀的字跡: 

  橙: 

  你放心,我現在很好。 

  還記得上次你問我為什麼我的皮膚這麼白嗎?現在我告訴你,因為我得了血癌,那種白是病態的。難道你沒有發現嗎?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戴的是假髮,因為化療的緣故我的頭髮早就掉光了。 

  六年前我被查出患有白血病,於是我只能告別學校與朋友輾轉於各大醫院之間。我沒有朋友,每天醒來看到的是雪白的床單,雪白的天花板,護士雪白的工作服以及鏡子中自己蒼白的臉,可是這一切卻那麼清晰的向我表明了我還有屬於自己的一天…… 

  每天我總會看到病房裡的工作人員和病人進進出出這個像天堂的地獄。有些病人出去了就再也沒有回來,我承認我不是一個堅強的女孩,我害怕下一個不再回來的人會是我,但每當看到父母憂慮的眼神時,心中總有個聲音會告訴我我需要把害怕和孤獨藏在心裡。 

  後來我在上網時遇到了你,你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女孩,你把外面世界的歡笑帶到了我這兒,讓我的生活開始有了變化,讓我覺得那白色不再是我生命的全部,並且我也可以和你一樣笑得很燦爛,於是我決定我要把這段友誼變成有血有肉的。 

  橙,感謝你為我的生命帶來了色彩。相信我,我會好好的,如果想我了,你可以抬頭看天,我在那裡會很幸福的。 

  晴 

  …… 

  窗台上的風鈴郵箱了,聲音乾淨的像是一張白凈的臉,對,那是晴蒼白的臉。橙抬起頭望着天空笑了,但一會兒后她又哭了:自己真的比任何人都慢半拍,是不是那時還身為橙QQ好友的晴也察覺到了這一點,所以才會用最簡單、最容易被揭穿的謊言,騙過了橙製造了一場不可能的相遇。 

  或許真是這樣,可晴是否知道,那半個夏季在現在的橙回憶起來時,竟發現那半個夏季是多麼的模糊不清,像是沒有經歷過一樣。就好像跨越了半個夏季直接到了另一片天空,但痕迹終究是留了下來是晴的那句“人如其名!”以及那個深入人心的“橙式套裝”。 

  而風鈴那陣讓人心碎的旋律已經深深地刻在了橙的心上,想抹去卻始終逃不開現實……

您正在瀏覽: 越過半個夏季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越過半個夏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