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越過困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越過困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幾個月前,勞技老師通知我們準備好針線包,要開始學習縫紉了。聽到了這個消息,我吃了一驚,這穿針引線的活別說讓我親自動手嘗試了,就連讓我看我也感到難以忍受。可是師命難違,只好準備好針線包上課。

  上課的時候,我平生第一次拿起了針和線。可是就連最簡單的、最基礎的穿線我都搞不定,那時候的感受……唉,那叫個窩囊。

  好不容易穿進了線,但是縫紉的問題又接踵而至。看着老師的手指在一塊塊布頭中自由來回的穿梭着,我覺得不難。然而真的輪到自己做的時候,在發現這個有多麼的困難。

  “這個布頭怎麼回事?這麼硬啊!扎也扎不進去。”

  這個時候的我像是一個無頭蒼蠅一樣,不管好不好看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地一頭把這個布藝縫製完畢。

  看看我的“傑作”——權且先不說什麼針眼不齊,針腳不好看之類的細活,這個縫製的線路,歪歪扭扭,像一條蠕動身子的蚯蚓一樣,就連兩塊布也沒有對整齊。奶奶給了我個“很高”的評價——像是用腳趾頭縫的 。

  看來,想要越過這個困難,也是不容易的啊!但是我骨子裡頭那股不服輸的“牛勁”冒了出來,決定好好地練習縫製。於是,我把前面縫好的拆掉又重新一針針的縫了起來,那不聽話的針一次次的把我的手扎出血來。

  月末,要完成布藝內容的最後一個作品:布貼畫。

  別聽着覺得很簡單,就是兩塊布一貼就好了。其實這根本就不是這回事。這布貼畫說是貼,其實是一針一線縫上去的,而且看的就是那個縫製的痕迹好不好了。這個作業就是檢測我練習的大好時機。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一番努力,這個作業完成了。它不能算是特別的好,然而比我第一次操起針線時要好得多了,針腳沒有亂跑了。

  如果把生活比作一場超大的障礙跑,那麼困難就是一個個的土堆、障礙,阻擋着前進的腳步,只有跨過去這個坎,才可以接着面對以後的一道道的坎。

  生活就是要超越困難。

您正在瀏覽: 越過困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越過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