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越過心中的那道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越過心中的那道坎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站在這個鋪滿藍墊子的正方形的場地上,想起了那場比賽……

  就在兩個月前,我和隊友依在這裡進行了一場實戰比賽。入場、敬禮、戴帽,一切準備就緒,當教練下令“比賽開始”時,我倆充滿鬥志的“啊~~cai”震驚了全場人,我剛準備進攻,就看見依的母親進來了,我的心突然“咯噔”一震,心想:她的母親在,我怎麼進攻啊?踢傷了她,她母親不是要找我麻煩了嗎?就在這時,感覺自己被重重一擊,原來她已經發起了進攻。“南!加油!進攻啊!別傻傻地站在原地!發什麼呆呢?”我的朋友們在一旁喊叫着,我一咬牙,一狠心,不管了!管他誰在場呢!我現在只要贏得這場比賽!我可跟依說過我肯定能贏她的!我抬起右腳,提膝、轉胯,一個橫踢技術即將完成時,“啊——”我一聲大叫,隨即摔倒在地上,依她只比我快一步!快一步完成了橫踢技術!她又得分了。我站了起來,教練關切地問道:“沒事吧?比賽可以繼續嗎?”“沒事,比賽當然可以繼續。”我爽快地回答。

  比賽繼續進行,我剛向前滑動就發現我的右腳好疼,我心中想贏得比賽的念頭太強烈了,我不顧腳的疼痛,又一次發起了進攻。我慢慢的向依靠近,一步步向前滑動,提膝、彈腿。YES!我終於踢到得分部位了!但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這1分並沒有得到,因為就在我踢中依的前一秒,比賽結束了。2比0,我輸了!脫帽、敬禮、退場,這場比賽結束了……

  我跑下了場,獨自一人躺在場下,我的視線模糊了,兩眼獃獃地望着天花板,完了,這場比賽我輸了。我還怎麼在隊員們面前拿出隊長的威風啊?我只能躲在一旁靜靜哭泣着,因為我輸了。“南!”教練一邊向我跑來一邊叫道,“你沒事吧?”聽到教練的聲音,我立馬坐了起來,我假裝擦汗,悄悄拭去眼中的淚水。我微微地笑着,對教練說:“當然沒事!正準備去祝賀依贏得了比賽呢!”“你快看看你的腳!都出血了,還說沒事?我幫你消消毒!”“我沒事!”我大叫道。這是我第一次對教練叫,叫完后我就跑開了。

  依看到我,便迎面向我跑來,發現我受傷,什麼都沒說就開始為我消毒……自從那場比賽失敗后,我再也不敢跟夥伴們打比賽了……因為我怕再次失敗。

  就在兩周前,有位朋友傳簡訊給我,我打開一看,“聽你朋友說你跆拳打的不錯,可以與我進行一場比賽嗎?”看到這條簡訊,我呆住了,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過了很久,他打電話過來,問我是否看到簡訊,我說了句“考慮考慮”就匆匆忙忙掛了電話。

  隨後,我找到了教練,跟她說明了情況,她說:“為什麼不能比呢?你要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聽完這段話,我一個人在那兒靜靜地,靜靜地思考着。我自言自語道:“為什麼我要應戰呢?我沒有實戰經驗,技術也沒有他那麼好。而且他還是個男生!雖然教練說的有道理,但是……”

  比賽前一天,我的朋友突然打電話過來說:“你今天一天都心事重重的,還在擔心明天的比賽?你到底在怕什麼?”“我怕輸!我怕受傷!”我在電話中對他大叫道。“怕輸、怕受傷就不要練跆拳了!你怕輸、怕受傷還練什麼跆拳?我告訴你!跆拳屆不需要你這種懦弱的人!你知道嗎?每次我上籃球課,要被吳老師撞多少次?我要受多少傷?我比賽一而再再而三的輸掉,難道我要向你一樣?選擇逃避?如果,我選擇了逃避,那麼,籃球就不能是我的夢想了!你不是很喜歡打跆拳嗎?跆拳不是一直是你的夢想嗎?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我……”我剛想說話,就聽到了“嘟嘟嘟”的聲音,電話被掛掛了……

  今天,我站在了這個鋪滿藍墊子的正方形場地上,面對着我的對手,我不禁緊張起來,想起了那次失敗的比賽,想起了教練的話,想起了朋友的話……就是因為這小小的分心,讓他有機可乘率先得到一分,於是我立即集中精神,並對自己說:“我是最棒的!我一定要贏!快進攻吧!不要心軟。”在他沾沾自喜時,我開始了猛烈的進攻,“啊~~cai——”我大叫一聲,他被我嚇到了。我向前滑步,靠近他,提膝、轉胯、彈腿。YES!得分了!但是我並沒有放輕鬆,躲避了他的兩三次進攻,並且又得了兩分!就這樣,我贏得了比賽。

  比賽結束后,我對教練說:“謝謝你,讓我越過了我心中的那道坎!”

  上海金山區民辦師大實驗中學初三:Jane Ge

您正在瀏覽: 越過心中的那道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越過心中的那道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