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家,有愛以家為主題的演講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家,有愛以家為主題的演講稿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家,有愛 

  以家為主題的演講稿 

  PS:此作文乃課堂作文,不好請芴罵。 

  同學們: 

  5月15是世界家庭日。為什麼會有這個日子呢?這就說明了家庭的重要性,而重要性的原因便聽我如下道來。 

  一。因為家庭是社會的基礎,國家的基石,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所以人們離不開家庭,這便如網絡上的一句話“:假如一個人是一架戰鬥機,那麼家庭便如航空母艦;假如一個人如一顆子彈,那麼的彈夾便如人的家庭;假如一個人是一把AK-47,那麼軍火庫便如人的家庭。”這句話便很好地概括了這個觀點。 

  二。因為家是人的感情基礎也是讓人最容易得到愛與關懷的港灣。這又便如魚和水的關係。 

  水?於魚生存條件,儘力撫養魚,魚笑,水即笑;魚哭,淚留在水的心中。 

  而我們就是大海中的一條條魚兒,各自在一片安靜的水域,享受着愛的滋潤,那便是家的愛,最高等級的愛。 

  這種愛,無論是男是女,是老是幼,哪怕是聖人或最冷血的人也不能沒有或能失去這種愛,如果真的有人失去了這種愛,那我想他便與行屍走肉無異,一生也將碌碌無為。 

  反之,如果這種愛在你心中蔓延,激發著你的激情,潛能與靈感。那在一個特定的環境或時間,就算平凡人也可以因他爆發成名,成為一個名流千古的人! 

  所以,同學們,我們一定要珍惜這份愛,珍惜自己的家與家人,融入其中,享受家的溫情與關懷。 

  有家,有愛。

您正在瀏覽: 有家,有愛以家為主題的演講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家,有愛以家為主題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