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次演講稿(原稿)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演講稿(原稿)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其實我個人的生活經歷並不算豐富多彩,生活經驗這方面的話題,就留給以後的演講者們說去吧,我今天只想和大家談談,至於談什麼內容,我說不上,因為我的作文,一直以來都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也沒有任何的中心思想。 

  班主任當初交給我這個演講任務時,說,你不必多寫,寫些生活中的小事就可以了。 

  但是,我個人卻不準備寫生活中的事,這種所謂叛逆舉動可能和我身處衝動的年齡不無關係。 

  我覺得生活中,似乎沒有小事,因為我們的任何一件微不足道的所謂小事,都有可能引起世界的連鎖變化。就像時刻躲在凸透鏡下傻傻的盯住天空就像看見身穿比基尼美女的獃子所說的那樣:“一隻蝴蝶在巴西扇動翅膀,可能導致一個月後的美國產生一場暴虐刺激的龍捲風!” 

  如果我有足夠的錢,我早就把一大堆蝴蝶弄到巴西去了,看你美國還怎麼囂張怎麼牛,哼。 

  話說回來,不知道以前,是哪位前輩率先給“八十后”以迎頭一棒,稱他們是“沒有五十年代的愛國情懷、沒有六十年代的自強奉獻、沒有七十年代的自我反省”的“垮掉的一代”。 

  時間過去很久了,“垮掉的一代”落到了我們在座每一位同學的身上,沒有原因,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多少道理。但是,如果真的要找的話,大概也就是因為今年年初的冰雪災害、西藏暴亂及汶川地震再加上奧運傳遞的問題!無數國外留學生在就讀城市上驕傲地揚起了中國的五星紅旗,藉以表明對奧運盛會的支持,以及對中國在國際上因達賴的西藏問題而陷入困境的聲援、無數活躍在抗震第一戰線的年輕人,雖說背負垮掉的惡名,但是,祖國有難的時候,是他們挺身而出,他們用血與淚,洗涮了自己不堪的聲名,證明了自己並不比前人差。所以,那些吃飽了撐着的傢伙,就將原本對準“八十后”的利劍,刺向了我們。 

  面對這種情況,大家都應該是義憤填膺的態度,畢竟,這無數把明晃晃的利劍,是刺向所有的“九十后”。但是,我們卻不能反駁、反駁不了,因為,我們現在還是弱勢群體,是輿論上任人口誅筆伐的魚肉,我們都還在成長,所以,只能夠沉默。 

  那些傢伙們,就藉著這種現象,對我們大加貶低。我記得以前,一個人問九十后對戰爭的態度,得道的答案是:“打仗啊?衣服、上網費會減價嗎?如果會的話,打唄!” 

  這種貶低我們的文章,大家到互聯網上亂抓就是一大把,他們是何居心,大家都知道,但是,我不明白,他們這樣貶低我們究竟是想要什麼?但是,在問清楚他們想要幹什麼之前,我覺得,我們應該先明白,我們自己想要幹什麼。 

  就像大家去約會啊,第一件事了解的是什麼?對方的收入業餘愛好?不,我覺得最先了解的應該是對方的性別,同性可不行,那事得異性! 

  可能因為是中國實施計劃生育的關係,我們九十后或多或少具有一種可以說是與生俱來的傲氣,擁有着超越天地的雄心壯志,我們面對頂天立地的英雄,總是嗤之以鼻,總是覺得,如果換我們去做的話,我們或許能夠比他做得更好,因而也不覺得他強到哪裡去。 

  的確,我們當中,擁有着許多可以令成年人汗顏的一技之長的佼佼者,但是,英雄之所以成為了英雄,我認為,是因為他們將自己全身心貢獻給了自己熱愛的事業,他們將自己代表的群體的責任都攤到了自己的身上,為別人而活下去,他們才是最偉大的! 

  我們每一個人都在往前走,雖然不一定走在那條路的最前方,但只要我們在座的每個人都堅忍不拔地走下去,我們二中就會走在黎平乃至黔東南的最前方,如果,所有中國人都如此,我們的民族,必定會傲立於世界之顛!請諸位在座的同學們相信,我們中國人是聰明的!雖然落後了世界兩百年,但是,我們在之前,可是領先了世界兩千年! 

  無論你的家境出生如何,無論你現在的能力、成績如何,如果我們付出了足夠的努力的話,只再需要一點點好運,我們可以成為雍容之王爵、我們就是末世之蒼雪,我們就會成為偉大的中華民族復興之台階,我們就是後人萬世敬仰的俠之大者! 

  另外,在這演講的最末尾,雖然離那個特殊的日子還隔了一個星期,但是,我還是想先給所有為我們健康成長而嘔心瀝血的所有老師以最平凡的節日祝福!也願同學老師和睦相處,共同奮進,二中、乃至中華民族光輝的明天,等待着你我一同去創造!

您正在瀏覽: 一次演講稿(原稿)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演講稿(原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