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這樣的人生是重複的,甚至是枯燥的。人們在琢磨一件事之前,不再考慮它的前因後果,因為即使第一次做錯了,還可以重新回到原時原地去做第二次、第三次。直到把它做對、做完美為止。無疑,最後人都成為完美的人,世界將成為完美的世界,可誰又能相信這樣的人和世界真的完美呢?何況,絕對完美就等於不完美。世界上,如果沒有了美醜善惡,怎會顯得豐富多彩?人的生活中沒有了酸甜苦辣,又怎會顯得變化多姿呢?這正如維納斯的斷臂已構成了她的美德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樣。

  人生是由無數次失敗構成的。而其中的樂趣就在於一次次的改正,一步步的成功,從而慢慢地走向成熟。因此,人生應該是一種動態前進的過程。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必將會出現這樣可怕的現象:浪費生命。不可逆轉性,原本是生命的本質屬性,它使每一個生命個體面對的每一天都是新鮮的,這無疑促使着生命個體必須發揮最大潛能才適應變幻莫測而又不可預知的未來,在這個過程中,生命個體得到了最大限度的發展,生命群體也因此得以前進。可是,如果生命一味地重複,人類將逐步演變成心理上和行動上的懶惰者,生命的潛能得不到挖掘,那麼總有一天人類將會在逃避的循環中失去前進的動力,從而使社會在不斷的退化中走向衰亡。

  然而,社會中即使要向前發展的,這是一天恆古不變的客觀規律。既然這樣,讓我們還是放棄任何逃避現實、不切實際的幻想,珍惜時光,珍惜這有限的生命吧!

您正在瀏覽: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