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觀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觀念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人都有寶貴的一生,要珍惜生命的時間,否則流逝了,永遠也找不到源泉了。生命有許許多多的觀念,但有兩種觀念會轉變一生,它們可以給予快樂;贈送信心;消滅自卑,這就是生命的兩種觀念。

  生命的觀念之——頑強!

  頑強是源於生命的毅力,大自然中的一些生命也於此——樹!我在公園的一處草地上遊玩,這的景色格外迷人。青青的草地,純凈的小湖,“嘰嘰喳喳”的叫聲不斷傳來。我處的地點是三棵大榕樹下,我東瞧瞧西看看,一處微小的景物映入我的眼帘。那是一棵小楊柳,它長得矮小,葉子也青里透黃,它周圍的土很乾很乾。一個澆水的阿姨正給三棵大榕樹澆水呢,我急忙的問:“阿姨,您為什麼不給那棵小楊柳澆水呢?它很乾呀!”說著便指了指那棵小楊柳。澆水的阿姨不屑地回答:“那棵小楊柳都快死了,還是別澆了,澆了也是浪費水呀。”說完,便去別處澆水去了。我很氣憤,但對這株微小、不起眼的小楊柳產生了敬佩之情;這棵小楊柳的頑強毅力感動了我,又過了幾天,它並沒有枯萎,還長出了嫩芽,我好高興,它會自己在土地里尋找水源了。

  生命的觀念之——樂觀!

  樂觀是生命中一朵盛開的花朵,散發出鬱郁清香,那是美的境界,完全沉浸於花香之中了。樓上的洪爺爺是一位盲人,從他身上,我懂得了什麼叫樂觀。洪爺爺是一名“畫家”,他酷愛畫畫,有一天,我目睹了他的作畫場面,我和爸爸去洪爺爺家玩,看他畫畫。洪爺爺對着畫紙沉思片刻,立即拿起畫筆,在紙上畫畫,他的動作來去自如,筆法有勁。不一會兒,一幅奔馬圖立即展現在我面前,那一匹馬畫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是在太美了。在看洪爺爺作畫時,我都忘了他是一位盲人,他畫畫時,已經到了忘我的境界。我迫不及待地問:“爺爺,您看不見畫,為什麼能把這畫,畫得生動不已?”他說:“一個人對生命、生活有了熱愛,才會有信心,去創造一個全新的天地,去感受畫畫的境界。”這番話是我對洪爺爺肅然起敬,是呀,樂觀才能創造信心。

  生命中有了這兩種觀念,會使自信加升,自卑急降,我們不僅要熱愛生命,還要熱愛大自然中的一切。讓我們去領略“熱愛生命,快樂成長”的真諦,探索生命更多的觀念吧!

  廈外附校六年級:朱錦琳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觀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觀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