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8元7角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8元7角的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8元7角的愛

  一天中午,一個撿破爛的婦女,把撿來的破爛物品送到廢品回收站賣掉后,騎着三輪車往回走,經過一條無人的小港時,從小港的拐角處猛地鑽出一個歹徒。這歹徒手裡拿着一把刀,他用刀抵住婦女的胸部,兇狠地命令婦女將身上的錢全部交出來。婦女嚇傻了,站在那兒一動不動。

  歹徒開始搜身,他從婦女的衣袋裡搜出一個塑料袋,塑料袋裡裝着一沓鈔票。歹徒拿着鈔票轉身就走,這時那為婦女反映過來,立即撲上前去,劈手奪下塑料袋。歹徒用刀對着婦女,作勢要俑她,威脅她放手,婦女卻用手緊緊地拽住裝錢的袋子,死活不鬆手。

  婦女一邊死死地護住袋子,一面拚命呼救,呼救聲驚動了小港子里的居民,人們聞聲趕來,合力逮住了歹徒。

  這時,婦女突然倒了下來,警察扶住她,這才發現婦女的食指被歹徒的刀砍斷了,眾人趕忙把婦女送到醫院。

  警察很納悶:是什麼力量支撐着婦女為袋子里的8元7角而砍斷了一根食指!他便跟着婦女,只見婦女來到水果攤上,挑選很多水果,這些水果不但好,還便宜。“她買水果乾嗎?”警察又納悶起來。

  婦女買完了水果,來到墓地,走到一墓地前,跪了下來,說:“兒呀!是娘對不起你,在你生前,沒讓你吃上新鮮水果,都是吃的撿來的,和別人剩下來的,你說過你死了后最大的願望是能吃到新鮮的水果,看,媽給你帶來了,有李子、蘋果、香蕉……”

  看到這裡,警察的眼睛濕潤了,但他知道了是什麼力量支撐着婦女為袋子里的8元7角而被砍斷了一根食指……  

  看了這篇文章后,我在日記里寫道: 

 當我睜開眼睛, 

 第一眼看見的是誰? 

 媽媽,是我慈祥的媽媽! 

 媽媽給我多少愛——數也數不清, 

 我給媽媽多少安慰——多嗎? 

 是媽媽把我帶到了這熱鬧繁華的人世間, 

 是媽媽塑造了我小小的生命! 

 啊!媽媽,慈祥的媽媽,女兒想對您說—— 

 母親,感謝您!



  

您正在瀏覽: 8元7角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8元7角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