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站在十一歲的尾巴上》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站在十一歲的尾巴上》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無意中翻開了《站在十一歲的尾巴上》這本書的這一頁,看到了這個題目。突然想知道究竟寫了個怎樣的故事。然而看到了題記,更加堅定了心中的信念,使我繼續讀下去。題記是這樣寫的:站在十一歲的尾巴上我該有怎樣的自白?

  “怎樣的自白”,我看着這個問題把全文讀完了。我突然感到這篇文章所寫的與我的感觸是多麼的相似。是啊!正如他所說:直到今天我才開始懷疑六年的同學情誼好像只是個巨大的玩笑吧!一畢業,你走你的獨木橋,我過我的陽關道。就算偶爾遇見也是副單純無辜“你是誰?”的表情,然後一閃而過。就算曾經是要好的朋友隔的時間短還會相視一笑,可隔得時間長了,就會形同陌路擦肩而過。

  有時我真的覺得老天可能給我開了一個玩笑,或許沒經歷過的人不會有感觸,十年,十年的時間,用它乘以365天,乘以每小時、每分鐘、每秒鐘,那是一個多麼大的數字觀念。可十年在一起歡樂的時光,看似堅固的友情,卻如一盤散沙,隨風消逝,如今卻是形同陌路。

  《站在十一歲的尾巴上》寫了十一年的感觸,抒發時間過得太快,總是我把拳頭握的再緊,時光仍然從我指縫中溜走,不費吹灰之力。

  她在文中一次又一次地感慨人生,感慨自己那六年的小學生活,看着時間磨滅她們的純真。

  回首之間,我經常會和她一樣感慨時間過得太快,時間總是在不經意間從我手中流走。給了我們太多的措手不及,我真的好想回到以前。人一開始回憶就已經開始變,這是杜拉斯說的。或許我真的開始變老,可我仍固執己見保留那一點天真幼稚的心,因為我清楚地知道我不能迷失了自己。

  看着作者最後所說:難道站在這十一歲的尾巴上,我所擁有的自白就只有悲傷嗎?我無語,只是靜靜地走到鏡子前,還好,我能笑。

  當我今天把內心的波瀾展現到紙上時,記錄變得蒼白無力,那些斑斕的過去,就像時光一樣無法庫存,只能遺忘……

  遺忘呀,可那內心深處去提醒我不能遺忘。當我提筆無力的寫着作業,然而卻無從下筆。我真的已經承受的夠多了,我不願讓別人看到我的眼淚,我的無助,我只是默默地付出讓所有人感到我是快樂的,可當你們正在進入夢鄉時我卻獨自一個人在星空下仰望。

  《站在十一歲的尾巴上》講述着一件件悲傷的自白,也已隨風消逝,成為了過去。

您正在瀏覽: 讀《站在十一歲的尾巴上》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站在十一歲的尾巴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