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劃過十一歲的憂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劃過十一歲的憂傷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你知道有一種晶瑩的液體在你的心中嗎?它在你傷心失意的時候會從心底噴涌而出,夾帶着淡淡的苦澀,它叫作---淚水。 

  十一歲的那個夏天,學校里同學似乎對待我都有一種敵意,每當結束一堂課以後,除了做作業,就不知道該如何打發那漫長的十分鐘課間,往往會看着那些嘰嘰喳喳的女生和嬉戲打鬧的男生髮愣。似乎在小學那個特別會和別人打交道的我灰飛煙滅了。那時的我,一下子變得不願多說話,甚至覺得這個世界讓我很累,當我看到同學們虛偽的微笑下對我那種不友善的目光,當我偶爾聽到同學們對我在背後的指指點點,評頭論足…… 

  “老師憑什麼對她那麼好?明明就是偏袒她。”…… 

  淚水,似乎瀰漫了我的整個世界。 

  每天都體會得到眼淚滾燙,在吞噬我的意志,燒灼我的信念,似乎每天夜晚都會讓那種液體浸濕枕頭,第二天看到鏡子里的我,臉上有幾道不為人知的淚痕。那段時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委屈、悲憤,面對不友善的微笑,每一次都努力使自己嘴角微微上揚;面對自己蜷縮在黑暗的牆角啜泣的影子,卻要忍住不讓淚水把自己淹沒在現實中。無數次努力抬頭克制眼淚流下,卻又無數次低下頭擦拭淚水。我一度撿拾被淚水沖走的堅強,卻又讓它一次次被我遺落。 

  眼淚,總是在悄無聲息地滾落。 

  我不想在同學面前放下自己的一貫堅強,於是在我獨自徘徊在空蕩的校園裡時,眼淚便閃爍在眼瞼。回到有些讓我畏懼面對的同學中間,我還是我,一個看似滿不在乎一切的我,努力學習以便讓自己忘掉不愉快的我。只是,閑暇之餘,我還能清晰地感受到,一滴又一滴淚珠在我心裡早已匯成了河流。那時,一個女生牽住了我已經不知覺冰涼的手,拉着我在黑暗中前行。她說:“難受就哭出來。”我咬緊嘴唇,使勁搖頭。她說:“眼淚並不都是懦弱的表現,不要憋着,哭過後,要勇敢地去做那個真實快樂的你吧。”我望着她,哇的放聲大哭。等到淚水打濕了衣襟,我哭得說不出連續的語句,她牽着我的手,說:“好點嗎?發泄出來以後好多了吧。我希望你能夠做回到幾個月以前的那個陽光的小女生。”是啊,幾個月來,似乎心裡一直有一道緊閉的閘門,阻擋淚水湧出。那一次,我嘗試着放下堅強去打開它,任淚水流淌。那條苦澀的、鹹鹹的小河,在那個下午,流盡。 

  後來,我真正試着不去在乎太多,再次抬頭仰望天空,卻不再是為了剋制淚水,任憑眼淚湧出,送走了那個憂傷的十一歲夏天。紅着眼眶看天空---依舊是那麼藍藍的。 

  十一歲的夏天,我曾被淚水在現實中淹沒,可卻只有自己知道黑暗中我曾那麼無助地躲在牆角流淚,默默在昏暗的燈光下遊走,一次次遺落堅強,撿拾堅強。回頭看看,才知道很多時候眼淚並不代表軟弱,它緩緩地流過我們的心田,潤濕我們因為悲傷而乾涸的心田。哭過一次,就成長一次,每一滴眼淚,都悄無聲息地灌溉了着心中的一棵小樹,讓它開出成長路上粲然的花朵。 

  每個人都會有一段憂傷年華,讓我們用那段曾經坎坷的旅途,來收穫成長,用所有的寂寞時光,給自己鼓掌,把淚水換成微笑為自己加油。

您正在瀏覽: 劃過十一歲的憂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劃過十一歲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