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渴望童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童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如今正是含苞欲放的花朵,應有的職業就是學習。除了學習的時間完,則就是休息。我們應該以學校為旋轉中心旋轉。但事實是以家為中心,呈放射狀發散。

  我們應有的面容是天真、童稚,為何我見到的確實一張張陌生的滄桑與悲鬱。

  難道上了初中,升到初二,就不是孩子了嗎?連說話都得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惹他人生氣。即使他人生了氣,連歉也不道,解釋也不解釋,這是冷冷的撒給對方一句“越解釋越亂!”

  好想好想回到那個同真的年代,那芳香四溢的過去,而不是現在如寒夜般冰冷。

  於是,我愛上了寫作,記錄著憂愁與哀怨,快樂與爽朗;記錄著一點一滴的感動。因為在作文中可以毫不拘束,沒有束縛的發表感想,不怕別人因自己的話而生氣。

  所謂童言無忌,不正是嗎?他們可以隨時發表自己的真實感想,或許是我們長大了吧,也或許是我們懂得的多了吧。心裡的想法自然而然也多了。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都明白了吧!但我討厭這樣,憋在心裡好堵好堵!

  曾經發生過這樣一件事,班上的一個女生把頭髮梳的好醜好醜,我好想找一個人說說心裡的想法,在憋了一個下午後。我把這些話給我最最知心的朋友一提而過,就在說出心裡話的瞬間,好痛快啊!可就在痛快的瞬間之後,一塊更大的石頭壓了下來。因為她說;“說人家幹嗎,各自有各自的審美觀!”

  好難受!我只是一提而過,只是想發泄一下。只想給我的知心說一下心理話。我明白了,這也是一種錯。

  我還是把自己的心小心翼翼的包起來,包上一層芒刺,讓所有人的無法接近我的心,惟獨寫作/

  但是,我依舊渴望童真!

您正在瀏覽: 渴望童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童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