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童趣 標籤:童趣作文

  哪還是以前那片金色的麥田嗎?可我明明看到那裡更多是荒土,這---還是以前的地方嗎?記的小時侯住在這裡時還是一片青山綠水,鳥語花香。

  夏天的時侯,這裡會有無數的小蟲子,知名的不知名的許多許多,比如白天可以抓蚱蜢,蟈蜾裝在用草葉編的籃子里,聽着它有趣的但卻很奇妙的音樂,那時在我們的眼中蟈蟈象徵著地位,誰的蟈蟈多就可以在孩子“呼風喚雨”所以那時我也常趁家人不備偷偷的跑出去捉蟈蟈,然後帶着滿身疲憊和一堆蟈蟈們走進房間,當然少不了一頓臭罵,但不知是為什麼卻有着說不出的快了不。到了黑天只要經過大人許可,就可以跑到草堆里捉熒火蟲了(千萬要小心可惡的蚊子)。現在,那些可愛的小蟲子恐怕在也找不到了吧。

  秋天的時候落葉滿天飛舞,也許作些標本樹葉標本的話因該不錯,但我卻喜歡將它們采積起來,貼成個種小動物的樣子雖然不如商店裡的漂亮,但卻沖滿了樂趣。當你抱起柴火時,你會驚奇的發現一兩隻小老鼠被你下的正摘抱頭逃竄哩。可現在耗子以經死光了,怎麼死的?葯死的唄。

  冬天可好了,下上一場大雪便可以堆雪人兒,打雪仗,甚至連玩過家家都因有雪的願故而變的那麼有趣。還可以捕鳥,我們小孩不大會捕,通常是大人捕了給我們玩。雪足夠大的時候還會在山上發現小兔子,不過不好養一個星期就死了。現在想起,如果當初知道現在會連一根鳥毛一根兔子毛都找不到,打死我也不會捕了。現在地球轉暖了,連雪都少了。

  春天的時候,你會驚喜的發現樹木不知什麼時候長出了許多嫩芽。還會在山上發現幾株小花,甚至會發現幾隻冬眠的小動物,我曾經就發現過一隻小刺蝟。可現在。

  這個曾經給我那些美好童年的地方,早已隨着人們的離開而離開。

您正在瀏覽: 童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