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趣 標籤:童趣作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童年是快樂的,精彩的,看有時又是悲傷的。每當我想起自己的童年,便像打翻了五味瓶,至今令人發笑。 

  記得我四歲那年夏天,媽媽忙完了地里的活,便帶我到外婆家玩,我的期盼終於如願。我一進門就看見外婆在陽台上洗衣服,我就在一旁好奇的看,看見外婆拿來一個盆子,裝滿水,把臟衣服找來放進去,再撒上白色粉末,一會兒,外婆開始使勁揉搓,那泡泡是精光閃閃,蹦蹦跳跳,真好玩!可是,我在家裡時,媽媽沒教過我洗衣服,更不知道那白色粉末就是洗衣粉。 

  過了幾天,外婆上街買菜,回來時背篼里也有一包白色粉末,外婆一進門就放下東西去了廁所,我想:何不幫外婆做點事情,哪怕是洗洗衣服也好,於是就照着外婆洗衣服的樣子,拿來一個盆子,裝滿水,把臟衣服找來放進去,再撒上白色粉末,使勁地揉搓,可是,怎麼揉搓也不見泡泡,我於是又放“洗衣粉”又揉搓,仍然不起泡泡,看不見那泡泡的精光閃閃,蹦蹦跳跳,我急了,就去問外婆:“外婆,怎麼沒有你洗衣服時的泡泡?外婆,我明明看見你就是那樣做的嘛!” 

  外婆跑來一看:“傻孩子,你把我的鹽巴糟蹋了,快快把衣服拿去用清水清,衣服懶濫了。我情知闖了大禍,急得哭了起來。” 

  外婆於是放下手中的衣服,趕快跑過來安慰我:“英子,你放的是鹽巴,不是洗衣粉,鹽巴會懶濫衣服的。”她老人家接着又教我認鹽巴、白糖、白米…… 

  每當我想起這些趣事,就會暗自笑過不停,童年是無知的,也是快樂的,我希望自己又回到童年,因為,童年充滿神秘,充滿……

您正在瀏覽: 童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