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晚安,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晚安,夜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漆黑的子夜,曾經歷過滄桑的痕迹,曾路過了多少歷史的城門。多少次,我曾想用最美的筆畫來畫出夜的美感,用古老的文字來勾勒出夜的輪廓,在風塵凡世的燈紅酒綠的照耀下,夜顯得那麼蒼白,誰能知道它藏了多少的牽挂,多少的思念。找尋歷史曾走過的步韻,是誰在嘆息着流年已帶走了誰的身影。檐下的花兒,靜靜地隨風而落。走在繾綣流年的隧道中,彷彿看見了納蘭容若獨自倚在長廊間。他那憂鬱的眼神,是否看透了子夜的孤獨,子夜的蒼白。在如此安逸的夜晚下,他的思念藏進了誰的心懷裡,曾無奈的感嘆道:“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擁有着驚世才華的他,卻以滿腹惆悵度人生,才有了“家家爭唱飲水詞,納蘭心事幾曾知”。也許,他是孤獨的守護者,是子夜的天使。他的世界美而悲愴。不知能有幾人知道他一生所追求的是什麼,並不是一種追名逐利,也許,他追求一種美的精神,追求紅塵之中的一種高雅,——誰也說不清,道不盡。經了三生的塵世,幾世的花落輪迴,誰忘卻了子夜的孤獨。每一夜,總與紅塵相伴,總想把喧囂聲遺忘,然後獨自淺淺的吟唱:“塵世羌笛了無聲,夜裡落花已多少。我欲問花何處去,天地無語盡隨風。誰人琵琶續續彈,空作一曲紅塵歌。”

  只是,現在子夜的美已失去,色彩已褪色。——人們已經把夜晚做成了黑暗的白天,只有無眠的白天與有眠的白天交替。現在,人們或許已經遺忘了那個守護着子夜的天使吧,那個孤獨的守護者。現實的人們早已在紅塵之中迷失了自己,每一晚的燈紅酒綠,無奈了誰的背影,絕望了誰的眼眸,在這個浮華的世界里,我總渴望有一個安靜的地方,自己淡看花開花落。

  今夜,我說:“一個久違了三世的子夜,一個如此安逸的子夜,晚安!”風起的時候,子夜漸行漸遠,另一個黎明向我逼近。

  千年之後,那時的我已不在,輪迴了多少次的千秋葉,彷彿蒼茫了子夜的痕迹,亦不知那時的子夜,你身邊又有怎樣的風景呢?是紅塵的燈紅酒綠呢?還是塵外的安逸淺思呢?不知你可曾想起千年前獨倚闌珊的那位孤獨守護者,你遺忘了我嗎?你可曾記得千年前,也有一個人向你問候了一聲“晚安”?

  後記:記得我看過一篇文章,裡面有一段句子寫道:“今夜,我用浸滿憂傷的手指,敲打出一世迷離的煙雲。”

  廣東汕頭潮南區潮陽市兩英鎮高堂初級中學初三:黃俊傑

您正在瀏覽: 晚安,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晚安,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