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笑容離我而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笑容離我而去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笑容在一天天減少,有時我甚至懷疑,我還會不會笑?這也許,是成長的代價。

  真正的無憂無慮的笑,大概也就小學那幾年,和同學一起拍皮球,扔沙包,放假時還偶爾去爬爬山,沒有家長的嘮叨,沒有老師的管教,有的只是我們放聲的歌唱,開朗的笑聲。而現在,那些快樂的時光只能出現在夢裡與回憶中。

  轉眼到了初中,剛開始,什麼感覺都沒有,每天就在新學校新老師新同學的新奇中度過,初一初二就這樣被我們揮霍。到了初三,緊張感毫無徵兆的來了,任課老師的諄諄教導,周圍同學的暗中較勁,家長親戚的殷殷期盼,像三座無形的大山壓得我喘不過氣,我我只能努力學,拚命學,一直學……

  上學時,老師催,連所剩無幾的課餘時間都不放過,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的教育我們要好好學習,告訴我們為什麼要好好學習,好好學習對我們有多重要……

  放假了,家長逼,除了吃飯上廁所,其餘時間一定要學習,不然家長就會用他們那三寸不爛之舌加上一副很鐵不成鋼的表情苦口婆心的教育我們要好好學習,然後那周圍諸多學習好的親戚跟我做比較,每每這時,就是我最難受,最難堪,自尊心最受挫的時候。當我在屋裡終於準備要好好學習的時候,他們又時不時的進來找點話跟我說,我明白,無非就是找個理由進來看我是不是在學習罷了,如果是,則心滿意足地走,如果不是,那可得好好教育一番……每次他們走出我房間關上我房門的那一瞬間,就是我剛建立起來的信心大山轟然倒塌之時。

  我明白學習的重要性,我也理解家長的苦心,但可不可以別把我當成囚犯似的監視着我?

  我多想站在藍天下,對着那白雲,大笑一場!

  唉……

  山東省日照市實驗高級中學初三:王桂萍

您正在瀏覽: 初三——笑容離我而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笑容離我而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