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你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你_2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你 

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為夢想,千里行,相會在北京。來吧!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心連心,永遠一家人。 

這首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會歌,雖沒有氣壯山河的縱橫與高亢,也沒有玫瑰般的浪漫,但卻有樸實無華的自然韻味,永恆真摯的歡樂友情,體現出奧運會的主題:我和你手連手心連心路攜手相伴的親密之情。《我和你》傳遞着一種平和的心態和含蓄的內斂,柔和的旋律恰似清新怡人的春風吹拂在人的臉上。在笑臉中歌唱,在和諧中共鳴。劉歡與莎拉布萊曼兩位巨星的精彩表演,深情演唱,使人真切感受到世界都是一家人的親密感。 

這次奧運會正體現出中國正在世界上慢慢地樹立新的形象,中國和各國的友情正慢慢加深。世界,中國現在就像我和你,之間完全沒有距離,和諧和睦。世界認可了中國,中國也加入到了這個大家庭中。正如這首歌所唱的“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世界就像一個小村落,各國互相來往。 

奧運會的我和你表明了中國和世界的精神距離縮近了,而生活中的我和你也不少見。在公交車上,掛着紅領巾的少先隊員們給上了年紀的老人讓座就是一個很典型的例子。 

一天,我做在公交車上,乘車的人非常多隻剩下3個座位了。我、和一位少先隊員坐上了空座位。 

車又到站了。這次沒有人上車,倒是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上了車。老奶奶滿頭白髮,看上去有60多歲了,老奶奶一手提着一包蔬菜,一手拄着一根拐杖,一搖一晃的上了車。可是車上已經沒有空座位了。我猶豫不決,到底是讓座還是不讓座呢?如果讓座的話,我就要一直站着了,但如果不讓座的話,老奶奶就要一直站着了。正當我思考的時候,一個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路,只見一位少先隊員從座位上站起身來說:“老奶奶,您坐吧!”老奶奶感激的說:“謝謝你啊,小朋友。”“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少先隊員的臉上浮起了一絲笑容,老奶奶那慈祥的臉上也浮現了感激的笑容。乘客們都向少先隊員投向了讚許的眼神。雖然他沒有說特別感人的話讓座,但他樸實的行動卻真正表明了少先隊員尊老愛幼的精神。這種發生在杭州的小事數不勝數,體現出杭州市民之間更親切了,更寬容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接近了。 

在2008年5月12日下午,在美麗的四川,發生了有始以來比唐山大地震更為嚴重、厲害的一場8級大地震。是這一次大地震的開始,是這一次大地震的來臨使近9萬人與世長辭了。9萬啊!這個數字簡直太“荒唐”了!真不敢想象。就是這場自然災害讓無數人喪失生命、喪失家園、喪失……那些被磚頭、土塊、石板所掩埋的悲哀和痛苦還有絕望,母女陰陽相隔,兄妹不再相見有誰能知有誰能曉?又有誰能遺忘! 

我們最為可愛和勇敢的人——人民子弟兵。哪一場災難不是他們沖在第一線?冒着餘震的襲擊,頂着那一棟棟樓房即將倒塌的危險,不顧自身安危,首先顧着的是人民。哪裡人民有危險,哪裡就能見到他們那可愛的身影。這就是我們的人民子弟兵!無論是大雨,是泥濘的小道還是餘震的轟襲,都無法阻止他們救援的腳步。 

人民子弟兵,這最親切的身影,不斷地出現在地震災區,幫助着一批有一批的災民。對於失去雙親的孩子,人民子弟兵就是他們的父母;對於失去孩子的老人們來說,他們就是他們的子女。人民子弟兵們救助了無數的生命,戰勝了地震的恐懼。人民子弟兵和災民就像我和你,親人一樣。 

災難是無法挽回的,但是災難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舉國一條心,上下一條心,軍民齊努力,團結如一人。越是危險時刻,黨的制度越能體現熱愛人民。各種物資一批一批的往四川運,醫療隊、解放軍和消防兵日夜趕路,奔赴那新的戰場。十三億人民凝聚起來,形成一股無堅不摧的力量。 

地震后,全世界的人們都會向你們伸出援助之手,為災區的人們重建家園盡一份力,奉獻一片愛心。所有人正為災區的人們捐錢捐物,獻出我們真誠的愛心。願這些錢物能夠早日送到災區最嚴重的地區,幫助哪些極需幫助的人們。 

面對災難,團結就是力量。當十三億中國人肩並肩,手挽手,心連心的時候,任何困難都是暫時的,任何災難都是可以戰勝的。浙江人和福建人,北京人和上海人,都共同攜起手來為四川災區獻上自己的一份愛心,大家就像朋友一樣,有困難,大家都去幫助。 

在小學生活里,我有許多好朋友,但最值得我回憶的是陳浩陽,我們在學習中互相幫助,在課餘時互相玩耍,有時為了一件小事而大打出手,總是吵架了和好,又吵架了,再和好,六年裡始終是這樣。雖然如此,我還是把他當作一個朋友。他有什麼問題,總是第一個來找我,我有什麼好事,一定第一個告訴他。他受罰總是少不了我,我成功一定少不了他。同學們都羨慕我們的友誼。有一次,少年宮舉行“未來的橋”模型製作比賽,科學老師讓大家自願參加。我和陳浩陽立刻組成一個小隊。我苦心孤詣地畫圖紙,他四處奔波尋找廢棄的木材。有一個五人組成的小組嘲笑我們,陳浩陽氣得火冒三丈,我告訴他:讓他們說去吧,我們一定比他們好。 

於是,我們更加努力。放學后我去他家做,吃飯睡覺都在想該怎麼做。我的手被小刀割破了,不要緊,貼上創口貼,接着做。就這樣五天過去了。我們把辛辛苦苦做出來的模型交了上去。結果,我們得了第一名。我和陳浩陽歡樂的擁抱在一起,心中有說不出的高興。此後,我和他的友誼更深厚了。“我和你,心連心”我和陳浩陽永遠是朋友。 

教過我的老師有很多很多,回憶我陳長的道路,無論是知識的吸取,興趣的培養還是生活的關心,人格的塑造,這些老師都給予我太多太多。每當想到這裡,我的心中就會涌動着對老師的深深敬意和感激之情。其中對我影響最大的就是我的小學老師——陳老師。 

6年下來,陳老師教了我六年,是她把我帶進了小學的學堂 。她雖然很和藹,但又是卻很嚴厲。在他的課上,連平時最愛上課講話的同學也會靜下心來認真聽講。他的課不光上的好,而且還很幽默。有時會從一周安排講到他的少年時期,讓同學們開懷大笑。不過我喜歡陳老師的原因是她很會關心同學。 

有一次活動課我們班在練習運動會入場,太陽火辣辣的烤着地面同學們臉上汗流浹背。我流了鼻血,陳老師看見后焦急的跑過來,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她就拿了團棉花塞住我的鼻子,帶我來到了醫務室。一路是還不停的問我有沒有事,頭暈不暈。在陳老師焦急的臉上我看出了滿頭的汗水,額頭上的皺紋,還有幾根白頭髮。後來,我沒事,但陳老師卻中暑第二天沒來上課。 

陳老師就像我們的朋友一樣,幫助我們,又像父母一樣,教育我們。“我和你”這個親切的字眼就可以形容我們和陳老師。 

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為夢想,千里行,相會在北京。來吧!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心連心,永遠一家人……

您正在瀏覽: 我和你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