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你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你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風將記憶吹成花瓣,那個曾經的你浮現在我的記憶中,我們曾坐在同一個屋檐下,傾聽彼此的心聲,讓唱詩般的旋律流過我們的肩膀。 

  三年前,我和你相識了,留下的最初印象是可人甜美,本以為你只是一個嬌滴滴的小女生,肯定經驗不足,可是你一開口,無數的哲人名言、名人傳記便撲面而來,你的手有力一揮,大氣的字清晰而又偉岸地展現在我們面前,這一切的一切,將我原本對你的種種猜想瞬間化為烏有。 

  第一次班委改選,我發現我的名字在名單里,你又將手用力一揮,我發現我的名字后赫然多了“班長”二字,我驚訝得不知如何是好,把嘴張得大得足以裝下一個蘋果。那次也是你第一次召我入辦公室,那一次的暢談讓彼此更深的了解了對方特別是你信任的眼神,我們的合作愉快至今,耳邊依然盪起那聲“加油!” 

  初一是我的低谷,學習狀態不佳,導致理科成績一落千丈,名次那是慘不忍睹,我一次次地嘗試,一次次地努力,卻收回了無盡的失望,那時你卻並未站出來扶我一把,而是任由我一個人在這漩渦中獨自打轉,終於你採用了極端的方式,期中考試發揮失常得離譜,有史以來最差的成績誕生,更沒有想到的是你在當堂評獎時,嚴厲地批評了包括我在內的幾位同學,語氣中帶着少有的怒氣,眼神異常明亮,像刀一樣地刺向我,我的心在那一剎碎得稀里嘩啦,毫無預兆,難道連最後一個支持我的人也沒有了嗎?從此之後,我是懷着多麼複雜的心情在學,心中充滿着怨氣、憤怒和玩命,我把數學看作了人生成敗的效應器,還記得那一個個上升的名次后的笑臉,還有那張大考前語言真摯的小紙條,“如果可以把班級工作做得那麼出彩,為什麼學習上不行呢?你可以的!”那一刻,我隱忍住眼眶中的淚水,發掘了自己的不懂事,誤解了你的用苦良心。 

  我們把你視為了支柱,我們最怕你哭,我總會竭盡全力與調皮分子處好關係,做好疏導,為的是可以讓你放心,東方綠洲的晚會上,當你驚艷地從後台走上來,那一刻,你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散發著美麗、自信的光芒。我記得我們全班都從椅子上跳起,我們大聲喊着你的名字,大幅度地揮動着雙手,台上台下笑面如花,依賴不知何時已經在彼此心中根深蒂固。我順手拉住一個他班同學大喊着“你快看!你快看!她就是我們TC!多漂亮啊!”對方善意地笑着,我高興得忘乎所以。 

  排球比賽的時候,我的發球所向披靡,路過的老B班的一個同學說:“你的發球真像TC!”我笑笑,是啊,我已經把你當作了我生命的一部分了。更多的時候,我發現,在這三年中,我已經從你身上學到了太多的東西,比如你那大氣的字,有的時候端詳着自己的字就會想起那曾經聯繫的一張張紙條,再比如縝密的思路,和同學辯論的時候,我不會思緒混亂,而是像你講題的思路一樣,明了、清晰。還有幽默的性格,經常會在小組內講以前你講的笑話,看着組裡的人笑得花枝亂顫,我就會很滿足。還有率真的個性,我們是那麼相似。我已經在這三年裡成長了不少。 

  分別鄰近的那幾天,那位我考上實驗班而開心,卻隱約看見彼此眼中的落寞,我想我們的師生情不會結束,我們都視彼此為生活的一部分,生命蕩滌輪迴里,留下這不曾褪色的記憶。 

  有時候就會想“人生若只如初見”該多好呢,可是那樣就沒有現在的我們了,過去的一切只適合存放和懷念,而不適合讓人守望一生,更不適合憑藉度日,我想,我會永遠記住我們的回憶,可以在漫長的未來里有勇氣面對喧囂,讓成長的卷宗顯出它本身的迷人色彩。 

  行走在時間的捲軸上,我看到了歲月留下的淺淺的微笑,你也在對我笑……

您正在瀏覽: 我和你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