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你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你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 和 你 

  ——給外公的一封信 

  外公: 

  您好! 

  我和你在一起,不僅有無窮的樂趣,而且有眾多的收穫。你的博學真是令我感動。 

  記得去年夏天的一天,太陽白花花的。充滿小草味的香風,“呼啦——呼啦”一個勁的吹。我跟着你一起去田野玩。 

  那天,真有趣。你牽着我的手,緊緊的,緊緊的,唯恐失去我似的。我們來到一條清澈的小溪邊,我甩了拖鞋馬上想跳進溪里去捉魚,去捉泥鰍;可你攔着我,說:“這裡太清澈了,沒有魚,也沒有泥鰍;人們不是說‘水至清則無魚’嗎?我們去那邊看看。”你手指着橘園說。我心裡一頓,“水至清則無魚”,一句多好的至理名言啊,我暗暗將它記在心裡。 

  我們來到橘園邊,見園邊有一條溪,溪水黃黃的,渾濁得很。我皺了皺眉頭,對外公說:“這裡臟啊,有泥鰍嗎?”外公笑笑,說:“有。不信?我們下去!”於是,你果真脫了鞋,捲起手袖,勒上褲管,將小溪上頭,用泥土壘成一條壩,又在它的下端用泥土壘成一條壩,將一段小溪上下截住。然後,你不知從哪裡找來了一隻破了半個底的泥水桶。彎着背,躬着腰,用這泥水桶“嘩啦——嘩啦”地潑起水來。我這時似乎看出了一點名堂,在你的另一端,也像你一樣“啪噠——啪噠”地潑起水來;不過我用的是我用兩隻小手並在一起組成的一隻“勺”。這時,你似乎讚揚我的聰明,回過頭,抽出一隻手,豎起大拇指一上一下向我頓了頓。我知道你的意思:你是誇我善於模仿和學習。 

  兩個人力量大,一段小溪里的水,沒多久就被我和你潑得差不多了。這時,我聽見有“噼里啪啦”的聲響。我回頭一看,見一些小青魚鑽來跳去,好像意識到自己末日的來臨。我無心潑水了,就捉起蹦跳着的魚來。你,照常“嘩啦——嘩啦”潑着,直到這段被攔住的小溪的水全都潑沒了,才上岸,在園裡扯了一把小草,填在破了底的泥水桶里。又來到小溪里。你一邊扒起爛泥,一邊將魚兒、泥鰍捉到泥水桶里。有條有理,紋絲不亂。我呢,這裡有魚跳就往這裡趕,那裡有泥鰍,就向那裡追。累得滿頭大汗不要說,就是那泥巴、泥點、泥水也與我特別親熱起來,沾上我的衣、粘住我的褲,貼着我的臉:我,這時完全成了泥人一個。可你呢,衣是衣,褲是褲,連臉上也不見什麼泥巴。可那泥水桶里已經滿是白花花的跳着的魚和黑咻咻亂鑽的泥鰍了。 

  豐收了,你在有水的溪里洗了手、滌了腳;我呢,反正滿身是泥,洗不勝洗,就捏了雙鞋,跟着你,回家。這時,你對着我“哈哈——哈哈”仰天大笑,說:“天天,你知道為什麼你會泥巴粘滿全身嗎?” 

  “不知道。你說為什麼?” 

  “因為你做事沒有頭緒、幹活沒有步驟。好像你做作業一樣,想到哪裡就做到哪裡,這樣的人能不反反覆復、塗來改去嗎?作業會清清爽爽嗎?” 

  哦,你是借捉魚在批評我在做作業時的亂塗亂改呢。我懂了,我知道你對我經常說的那句話了,你說“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我在做事前何嘗有預先的計劃? 

  你還對我說,“行成於思而毀於隨”,你要我行動前一定要周密思考,你再三強調凡事不能盲目跟隨。 

  你啊,外公,在你的心裡為什麼有那麼多我記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真理呵! 

  外公,跟着你,我總能學到課本中學不到的知識。 

  我多麼希望每天我和你在一起! 

  您的外孫:xyz 

  2009.2.28

您正在瀏覽: 我和你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