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仰望星空,腳搭實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星空,腳搭實地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倒不如仰望星空,腳踏實地實現自我價值,創造輝煌人生。

  漫畫中有三人砌磚,第一個不急躁,一步一個腳印的砌磚,第二個毫無篇章的砌,比第一個人快,而第三個人錯亂不齊的砌,導致砌條完全變形。的確,後者比第一個人快,但砌出來的房子會比它堅固嗎?我相信不會。

  由此我可以相信腳踏實地的可貴性,人生天地間,何曾不若此,我嘆哉。

  一葉浮萍歸大海,人生哪得不踏實。停住須臾,有感而發。自古李時珍走千山,觀萬水,仰望星空,腳踏實地救濟天下,也囊學滄海,從而垂名千古。祖逖更是胸懷大志而聞雞起舞,腳下的步伐因此走的更加況穩,充實。

  倘若李時珍,祖逖只是臨淵羨魚,淺嘗輒止,則終日思臾,不實踐當下之務,他們會獲得成功嗎?他們會實現自我價值和鴻哉大志嗎?腳下的路,是一步步走出來的,當你勤勤務務的努力時,那片絢麗多彩的天空,必然會在你的頭頂燦若花開。

  就如畢淑敏所言:“在這高山水遠的路上,默默無聞的前進,那種柳暗花明的喜樂會帶給你不一樣的驚喜。”我認為是正確的,所謂“欲速則不達”。人生之路也亦然。而“大器晚成”也是有感於此,腳踏實地,讓生命不再有差別,也讓我們少走一些彎路。

  腳踏實地,讓迷途星光都有歸舟,讓高山水深都有渡船之人。

  在這浮躁的時代,我們更需要腳踏實地,才能享受生活,體現生活,曾經釋迦牟尼問他的弟子:仰望星空,但是要做什麼?弟子沉思不語,我想就是腳踏實地吧,當神秀在菩提樹下悟禪時,想必是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達到境界吧,只有這樣,在仰望的星空中才能看到最期待的那顆。

  當社會正在蓬勃發展時,亦是從小慢慢做起,不急不躁,從而獨立發展,在看似不經意的行動,終會迎來全新的改變,只要我們堅信,在仰望天空時。要沉穩處世。

  我願化身為那個仰望者,仰望星空。

  我願變為那個實幹着,腳踏實地。

  從而仰不愧於人,俯不祚於天。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腳搭實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腳搭實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