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生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生活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如雨,也許那點點滴滴的瑣碎會讓人心煩,但雨過天晴后體會到的卻是那一派迷濛而不失美好的景象;生活似虹,即使是絢麗光艷的外表,美麗的背後也只是一片虛無的水汽;生活如霧,就算前面是看不見的路,也會有人一頭扎進這混沌之中摸索前進……

  我,喜歡白色,因為它的純潔、美好。因此,我的生活是白色的。也許你會疑惑:白色,不是很單調嗎?你錯了。有的人遠離白色,因為它的單調;有的人討厭白色,因為它的孤獨;有的人甚至害怕白色,因為它的冷漠。

  你們都不了解它的深刻。它的單調既是純潔,孤獨既是熱烈,冷漠即是美好。

  也不知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迷戀白色。可能是那年的冬天吧,還記得那一天,大約黃昏時分,紛紛揚揚地下了一天的雪,終於漸下漸止。周遭的一切彷彿凝固了,猶如水晶般透明澄凈。從那時開始,我就被那些白色的精靈所吸引,它們一點一點地包裹整個世界,讓原本吵鬧的世界變得安靜,連我也不禁睡去……

  從此,我便活在了白色的世界里,遠離那些外界的繁華、喧囂。白色,最安靜,也最妖嬈。

  白色的世界里,我踮起腳尖,在雪地里起舞,旋轉、跳躍……

  繁華的世界里,你們展開雙臂,在霓虹燈光下起舞,跳躍、旋轉……

  末了,

  我的生活依舊安靜、美好;

  而你們的世界早已被黑暗掩埋。

  我聽見你們的哀號,我在我白色的世界里向你們眺望,我看見那裡只有無情的黑暗,一望無際,一望無際……

  我扭頭,不忍看你們掙扎的身軀,在黑暗的魔爪下扭曲變形;不忍看你們痛苦的臉龐,在淚水之中支離破碎。

  白色,如童話般美好。我活在其中,化為白色的精靈,繼續在雪地里起舞。然後化為一滴純凈的淚水,慢慢地、慢慢地,滲進地里,結束了自己純白的生命,不帶一絲遺憾,因為我的生活純潔如紙,卻又紛繁如雪。

  這便是我的生活,我白色的生活。

  我明白每個人的生活都有所不同,而那些選擇呆在繁華世界的人並沒有錯。

  他們自己所追求的不是嗎?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有些人一味地追求名利,因為他們認為只有得到了名利,他們才可以走上他們自己想走的路,並實現他們的夢想;有些人沉迷在那些所謂的“燈紅酒綠、紙醉金迷”當中,但我們並不能說他們錯,因為那是他們自己選擇的生活也是他們自己選擇的路;有些人付出自己畢生的努力想報效祖國,最後卻落得個身敗名裂,可我們沒有資格替他們惋惜,因為那是他們自己的選擇……

  沒有人可以預知自己的未來,我們只有在那一片混沌之中自己摸索前進,即使等待我們的是重重危險,我們也因勇往直前,永不停步!

  人生的道路是彎曲的,在每一個拐角處都會有一件美麗的東西,也許你會因為它的迷人而毫不猶豫的拿起它,並沒有多想。你可知道,它們是有劇毒的。有時候,我們必須學會捨棄,哪怕是再美麗動人的東西,也不因不考慮後果就把它歸為己有。即使是那天邊的彩虹,美麗的外表后也只是一團了無生氣的水氣,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消失殆盡。有時候,適當的捨棄也是一種生活的方式。

  我說過我依戀那些純白色的精靈,因為它們的美好純潔,可是正因如此,我也忽略了身邊那些瑣碎的愛。父母的叮嚀如雨,點點滴滴,點點滴滴,打在我的心上,一遍一遍,永不疲倦。以前的我不了解那些不厭其煩的愛,認為它的重複毫無意義,只會讓人心煩。而現在我開始明白了,明白其中所蘊含的深刻。那如雨般瑣碎的叮嚀不知何時已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失去了它們,我的生活就會變得空虛,而無存在感。其實被人如此惦記着也是一種幸福吧!

  然後,

  我開始走出自己的世界,走出那片一望無際的白色,

  我的世界開出有了慢慢溢出的紅色,

  然後越來越多,

  將我緊緊包圍,

  直到我的心只剩下一片溫熱……

  我的生活不再只有白色,而是在那些純白之中,暈染了星星點點的紅色,白色、紅色,最後如滴在白紙上的紅墨水,漸漸化開,變得只剩紅色,只剩下溫暖……

您正在瀏覽: 我的生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