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生活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課餘生活豐富多彩,尤其是彈鋼琴,讓我的生活充滿了快樂。

  五歲的時候,爸爸和媽媽帶我去正佳廣場。在五樓,我看見一家琴行,我就叫爸爸媽媽帶我去那裡。進到裡面,我看見許多哥哥姐姐在彈着優美的曲子。我也好想彈啊!晚上,我告訴媽媽“我想學彈鋼琴”媽媽說:“明天就帶你去琴行學鋼琴。”我開心極了,就連晚上睡覺的時候我都夢見我在學琴。

  第二天,媽媽果然帶我去琴行學鋼琴。剛到琴行的時候,我又興奮又緊張。

  那天是陳老師教我,當時我很緊張,陳老師漂亮的大大眼睛和親切的笑容打消了我緊張的心情。她拿出一本叫《湯姆1》的書給我。陳老師翻開第一頁給我看,第一頁是教彈鋼琴的坐姿和手勢怎麼做的。陳老師輕輕地拍拍我的背說:“背一定要伸直,手一定要自然放平,呼吸要平穩”。然後,陳老師握住我的手說:“手一定要向握雞蛋一樣圓,回家拿一個雞蛋來感受一下吧!”。翻開第5頁,啊!開始正式學鋼琴了。我皺着眉頭看着五線譜,好像無數小蝌蚪在小溪里游泳,天啊!那是什麼?我怎麼看還是不懂。我身體僵硬地坐在凳子上,手指顫抖地在琴鍵上,眼睛看着五線譜發獃,胸口在怦怦亂跳。陳老師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說:“五線譜里確實是小蝌蚪,它們游得高,聲調就高昂,它們游得低,聲調就低沉。不用怕,放鬆身體和手指,這個音是do”。我明白了,原來這個音是do。我按照書本的音符,深呼吸一口氣,手指推上去do、re、mi、fa、so……

  為了練手指的靈活性,音階的準確性,一支枯燥的曲子要練上兩三個星期,但是,我沒有害怕,一直堅持認真學琴。

  通過三年的認真學習,現在我已經可以流利的彈出很好聽的歌曲了!每次我彈琴,音樂在我手指間流淌,彷彿一幅有聲的畫面。老師還不斷地鼓勵我考級呢。

  在學鋼琴的過程中,我學到了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同時也明白了一個真理──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三年級:丁可穎

您正在瀏覽: 我的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