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場年華里的淚流滿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場年華里的淚流滿面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初二那會兒,十三歲,多夢的年齡。 

  那時候的我,想必一定是驕傲的。第一次考試,我以總分第一的成績換來所有人的注目,於是我便有了驕傲的資本:成績夠好,朋友夠多,老師寵着,爸媽疼着。除了物理讓我偶爾有些頭疼外,我的生活實在沒什麼可挑剔的了。 

  直到那個春天,園子里的百合花悄然綻放,年少的我,第一次喜歡上一個男孩子。 

  他是我同班的一個男孩子,曾經也不是特別引人注意,直到一次考試,他以火箭頭的姿態衝上了年級第一的位置,而總成績,竟是拉出我十多分來。從那時起,我便開始注意其他來。像每一個情竇初開的少女,我會有意無意的問他一些題,和他說話時羞澀的笑,幻想着像每一個小說中的那樣煙火璀璨的愛情。 

  後來,班上轉來了一個女孩子,老師把她安排為我的同桌。那時候的我依舊無藥可救的喜歡着他,我在博客里寫與他有關的文字,雖沒有寫名字,可他似乎是明白了什麼,有時候會淡淡的疏遠我。而那時,我的成績,已是退後了許多。 

  他開始熱衷於和我的同桌聊天,他們在一起討論高深的物理題,在一起吃午飯。而被淡在一旁的我,在心底,對她,就莫名的升起一種敵意。 

  以後的日子裡,我拒絕再和她說話,拒絕和她一起回家,拒絕再問她題。而他們倆個,都沒有誰在意過我的感受。他們下課時一起聊天,時不時發出陣陣笑聲,我趴在桌子上假裝睡覺,那些聲音像水銀珠子般,就要把我淹沒。 

  有許多同學開起他們的玩笑,而他們也不在意,他甚至會開玩笑說我喜歡她啊。可在我看來,那根本就不是玩笑。他對她越來越好,她也心安理得的接受着他的好。她數學不好,他就拿給她厚厚的參考書告訴她認真看;她有時中午胃疼不吃飯,他為她打來熱水,她在教室裡邊和同學聊天邊吃着他為她買的小熊餅乾;她在放學的時候,大聲喊他為她拿書包……她就坐在我旁邊,她的一舉一動我看得清清楚楚,而那一次在我的生日宴會上,沒被邀請的他們居然也來了,他們一起來的,送了我一隻碩大的娃娃。回到卧室,我把娃娃狠狠摔在地上。那一天的陽光,異常刺眼。 

  她的每一個動作,在我看來,都像是對我的嘲笑,她被他寵着,就像高高在上的公主,對着下面的我,耀武揚威。 

  我不服氣,真的不服氣。憑什麼?論家境,她一個鄉下孩子拿什麼跟我比;論長相,她小眼睛厚嘴唇還滿臉痘痘,我不是個美女也絕不會比她差;論能力,學校的大小比賽不說百分之百,就是百分之九十九得獎的也絕對會有我一個。那麼,憑什麼被他喜歡着的不是我而會是她!不就是成績比我好一點么?我努力又不是做不到! 

  從那時起, 我收起我所有的叛逆,開始靜下心來攻學習。暑假,同學找我去玩我會推託掉,小說看得很少,上網也上的很少。我買來一本本厚厚的練習冊,儘管每一次翻開它都會心浮氣躁。我一道道的做裡面的習題,有時甚至因為不明白心急而掉下眼淚。我這樣這樣努力,玩了命的學習,目標,就只為超過她。 

  那個夏天,我過得如此艱難。 

  我的努力終於有了成效,初三第一次考試,我超過了她甚至超過了他,看到榜單上我的名字舒服的躺在那裡,我從心底感到快樂。而這個時候,我發現自己不再迷戀於他,不是不喜歡了,只是我發現,那並不是愛情啊。 

  升上初三不到兩個月,我由於父母工作的原因不得不轉學。 

  我走的那天好多同學去送我,我隔着火車的玻璃窗,看見他微笑的臉,我對視過去,回他一個微笑。 

  冬天到來的時候,我回去看我原來的朋友們,他們都沒變,依舊張揚,熱情,活力四射。 

  在遊樂場他去給大家買水,我無意間聽見幾個男生談論起他來。我聽見他們說,還記得那時候,他磕磕絆絆演的那場戲…… 

  那時候,我的心思,原來他都知道。他沒說,只因為他不想傷害我,亦不想見我這樣墮落下去。而她,竟是他找來的“演員”,他們之間,什麼都沒有,只是一場為我而演的戲。而我親愛的同學們,硬是努力為我保守着這個秘密。 

  我想,我真的足夠幸運。不為別的,就為他,為她,為他們的大愛,寬容,善良,真誠。 

  那段日子,倉促,迷茫,而且粗糙,現在想來還帶着些許稚氣。不過因為有了他們,那段日子,就一點一點變得溫暖起來。猶如夏日裡開滿園子的百合花,純凈,美好,一如從前。 

  他拿水給我的時候,我問他,如果當時我還一如既往的執着,那麼這場戲,你打算演多久?他詫異,然後微笑起來,到你長大。我接過他手中的水,回他一個微笑,帶着我滿滿的感激。 

  然後,我淚流滿面。微笑着,淚流滿面。 

  -----------------------------End

您正在瀏覽: 那場年華里的淚流滿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場年華里的淚流滿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