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團圓中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圓中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等待了好長時間,中秋節終於來臨了。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看着圓月當空,全家人圍在一起吃着月餅,享受着團圓的喜悅,不禁想起了那些遊子們想要回家的心情。猛然間意識到,團圓就是最大的幸福。

  圓月嵌入天幕,淡淡的月光灑在窗前,照亮了桌子上的月餅……相傳,在上古時有一個年輕力壯的青年叫后羿,他因為射太陽有功,所以攜帶自己的妻子嫦娥來到西王母這裡來求長生不老的藥丸,但藥丸只有一顆,后羿不知該怎麼辦,所以讓嫦娥保管了起來。一天,后羿與朋友外出打獵,嫦娥因為想要長生不老所以自己偷偷吃了仙藥,不想自己卻升到廣寒宮中孤獨一生。后羿回來看到了嫦娥飛在月宮裡,傷心不已,只好派人到嫦娥喜愛的後花園里,擺上香案,放上她平時最愛吃的蜜食鮮果,遙祭在月宮裡眷戀着自己的嫦娥。百姓們聞知嫦娥奔月成仙的消息后,紛紛在月下擺設香案,向嫦娥祈求平安與團圓。嫦娥應悔偷靈藥,雲母屏風燭影深。嫦娥的事例更讓我們認識到了團圓的重要。

  在如水的月光下,我們一家人圍坐在大圓桌旁一塊兒吃飯,桌子上陳列着各式各樣的菜肴。大家都相互祝福着乾杯。飯後,我們一起坐在陽台上賞月。面前放着許多月餅,咬一口,那甜甜的感覺就好像今兒個和家人聚在一起高高興興的感覺一樣。“人逢喜事尤其樂,月到中秋分外明”,今晚的月亮跟平日里的確實不一樣,那圓圓的樣子不就像我們這圍坐在一起的一家人嗎。希望在各地的遊子們可以在佳節里丟掉手中的工作與家人團圓,團圓就是最大的幸福!

  初三:寒雪傲梅 三(3)

您正在瀏覽: 團圓中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圓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