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的中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中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的中秋謂是“天時地利人和”,家人不缺,夜空少雲,連月亮都亮得甜人。我們過得很愉快,而這一切絕離不開母親的辛勞。

  母親的膚色黑黝黝的,有時會將秀髮披散至肩上,有時會隨便用髮夾夾起以不礙事。母親總向我顯示她的一雙細腳表示這是通過不斷地勞作得來的,我表面上不稀罕不認同,但內心早已默認她很勤勞。今中秋一大早,母親負責好我們的早餐,就提着菜籃到菜市場上購買中秋需要的物品,那個時候我還沒醒呢。回來時,我就見她左手一籃右手一袋的,蠻有收穫。雖然母親是無神論者,但還是會循規蹈矩按儀式來——拜神。她一用力就把家中的小木桌抬到了神台面前,把需要的東西清點好,輕輕給紅色貢杯倒下燒酒,這兒拜拜那兒拜拜。一會兒又不知道她把小木桌抬到哪膜拜啦。很多事情母親都一手操辦,我們還來不及出手呢。

  已入夜,月升空。我們將晚飯飽於腹中,母親又開始忙碌了。母親先把泡了好一段時間田螺拿出來沖洗一遍,接着炒。老遠就聞到香氣啦。母親再次把小木桌抬了出來,這次是抬到了陽台,好賞月。田螺炒好了,各種食物齊全,“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只剩下家中的“消費者”出場!這刻間我在看電視,哥哥在房間看書,父親在房間玩電腦。“喂!出來吃啦!”母親即一聲叫喊,呼喚着我們的“入座”。似乎見我們磨磨蹭蹭還不願放下手中心頭物,就以激將法大聲說“你們不吃就算了啊,我自己吃!”這下好了,我們也都嬉皮笑臉地來到陽台上,賞月,選擇自己喜愛的食物大吃特吃!這些都是母親費心思的哦!

  今宵一刻值千金!在這良辰美景中,我們共度這年的美好中秋。更讓我體會到母親的勤勞與孜孜不倦地為家庭服務。

  廣東中山中山古鎮曹步中學初三:狼藉cx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中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