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西北望鄉何處是,東南見月幾回圓”,至古以來中國的中秋節都意味着團圓意義。在古代不知有多少着名的詩人為月圓吟詩,中秋的月光是最美的。她的美讓無數人讚歎,她的美卻讓我最感動。

  每年的中秋總會讓我想起家鄉的中秋節。那時的中秋節真的很熱鬧,在中秋節的前一天我們這些孩子總會跟着大人到城裡準備過節用的,每年這個時候挑月餅是必不可少的事情。那時家裡的生活條件不是很好,我們家買的總是便宜的。而每年的這天,在外工作的爸爸也會回來,他每年這個時候回來都會買着一些很好吃--很好吃的月餅。而對於我來說,他帶回來的是對我們的愛。

  中秋節那天,媽媽總會拿着一些東西叫上我們一起去拜神,拜完神后,村裡的人民就成了三大派。我們這些孩子一吃完早飯就開始了我們的獨特世界,從村口跑到村尾,在田裡玩“拋紗球”。玩累了,就又到村口的那棵榕樹下,欣向那夏日過後的涼風,坐在小河邊上,把腳放進河水裡感受它的溫柔。而村裡的婦女們呢卻打起了撲克牌“拖拉機”成為了她們的趣事,看那不是媽媽嗎?很少見她笑得這麼燦爛了。而剩下的就都在村長的家裡玩起麻將來了,看那不就是爸爸嗎?我很久都沒有看到他笑得那麼開心了。

  天,漸漸地暗了下來,我們就回家吃完晚飯,然後都在自家的樓頂上等月亮出來,在我們等的不賴煩時。它,終於從雲里慢慢地走了出來,每當這時,爸爸都會笑着說:“看,月亮出來啦!看多麼美啊”他是那麼的美,它又是那麼的圓,它是完滿無缺的。它用優美的月光照在了村中的每一個角落,它把無形的愛給了每一個村民。它把家中的每一座山都照得那麼美。

  啊,月光,你雖然一直都成長在夜晚,但你把光明和快樂都獻給了人類。你是人類光明的象徵。中秋,月圓之夜。離開家鄉已經五年了,明天就是中秋節了,家鄉會不會還像以前那樣熱鬧呢?不管是過多少年,月圓之夜的月光是永不消失光亮。

  初三:唐佩鑫

您正在瀏覽: 中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