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到中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到中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三四五, 

  像把弓, 

  十五十六正威風。 

  人人說我三十壽, 

  二十八九便送終“ 

  你猜這是什麼,很簡單,是月亮 

  ----------題記 

  平常的時候,一天天過得很忙碌,月亮慈愛地目送我回家,我卻只是低着頭望見自己黑黑的影子。 

  只有,當-------- 

  開得很早的桂花,香味朝着我蔓延開來,順帶着的還有桂花年糕,糖炒栗子;晚報上頭條刊登着鮮肉月餅的上市,第二天飯桌上就有了鮮肉月餅的尊容;為了中秋節,學校還慷慨地放了一天假,我在作業堆中企盼我能在賞月前完成所有的作業。 

  又到中秋“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今天的天氣也如月亮一樣陰晴不定,一會兒下雨,一會兒陽光又拂過我的臉頰。我想,這個中秋真是特別。 

  天陰陰的,大概賞不成月了。我倚着窗,或許是八月十五的緣故,月光透過雲層,竟還是那麼沁人心脾。空氣潮潮的,濕濕的。我伸手想抓住一抹月光,一不小心跌進了童年。 

  “彎彎的月亮,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兩頭尖。我在小小的船里坐,只看見閃閃的星星,藍藍的天。” 

  還記得幼兒園老師甜甜的聲音,卻迷糊了她們的臉。我只記得有關童年的一切美好事情,卻忘記了其他一切。記得那是課本上的一張插圖:我號令爸爸把茶几擺到了陽台上去,深更半夜的還在那兒悠閑地品着月餅。 

  而如今,我更機敏,更睿智,寫感想可以洋洋洒洒上千字,可我的心在中秋這天卻心如止水,只有那童年讓我的心靈找到些慰籍。 

  月終究還是未露面,而我又要開始新的一周的征程,中秋賞月,也許要等到明年了。 

  月到中秋,應該更明亮,可我卻在成長途中迷失了月光。

您正在瀏覽: 月到中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到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