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中秋節,是中國的傳統佳節,從小爸爸就告訴我: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日,是傳統的中秋佳節。那天的月亮比任何一天的月亮都要圓,都要明亮。當天夜裡,人們都會仰望天空如玉盤的明月,期盼家人團聚,平安。相傳,中秋那天,如果你仔細看看月亮,,如果發現那裡面有黑色的影子,那麼肯定就是廣寒宮裡的嫦娥、吳剛、玉兔和桂花樹了!

  這時,我們全家人也正在開始賞月、吃月餅呢! 

  我們全家人正圍坐在事先準備好的桌子邊 ,一起觀看美麗的月色。當我看見媽媽把月餅拿來時,我賞月的心思早就沒有了。因為呀,我已經早早盯上了那盒月餅。只見媽媽把月餅分成幾塊后,接着大家都樂滋滋的吃起了月餅。我當然也不甘示弱,迅速拿起一塊蛋黃心的月餅,津津有味的吃着。待我吃飽喝足后,我望向了遠處的月亮……正如俗話所說”十五的月亮圓又圓‘,今天的月亮的確十分圓。但我們家裡的‘月亮’沒圓,因為今年舅舅沒回家過節。這時,我不禁有點傷感,此時‘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這句話正是形象的描述了我現在的心情。我不知舅舅現在是否也在望着月亮,思念着遠在他鄉的我們呢?我的腦海里時時浮現出舅舅的身影,頓時我進入了一片遐想中…… 

  我站在陽台上賞月。只見皎潔的月光,籠罩着大地。偶爾會有輕紗似的雲朵陪伴在她的身旁,宛如給月亮籠上了一層輕紗,使月光變得更加朦朧而又神秘。金色的月光灑滿我的身上,到處都是,溫暖着我的心……

您正在瀏覽: 中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 暫無評論